践行“融知融智融资”理念 弘扬企业家精神

2020-08-12   来源:产业综合 作者:刘 佳

8月11日上午,原西安市文联副巡视员、著名诗人商子秦,西安市对外经济文化促进会会长、美术家臧宝珠,陕西省散文学会副会长袁国燕、陕西金融作协主席杨军、陕西金融作协副主席兼秘书长白来勤等一行到访陕西省中小企业投融资促进会,与该会有关人士就贯彻落实中央企业家座谈会议精神,践行“融知融智融资”理念,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推进清廉金融文化建设等话题进行了探讨。著名文化学者商子秦为该会赠书了三本新书。

陕西省中小企业投融资促进会秘书长赵晓舟首先大家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接着向来宾介绍了本会架构、服务宗旨以及今年以来的工作开展情况和后期安排,并邀请大家在“融知融智融资”方面积极为助推中小企业和民营企业发展建言献策。

座谈中,来宾对该会去年以来在支持本省市场主体,尤其是非公有制经济实体中所发挥的不可替代作用表示赞赏。大家发言表示,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发展的内部条件和外部环境正在发生深刻复杂变化。当此之时,文化工作者应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大力弘扬主旋律,积极讴歌新时代,尤其要弘扬企业家精神,激励企业家干事创业。大家一致认为,市场的活力来自企业,企业的发展离不开企业家,离不开企业家精神激励。从这个意义上看,当前无论是克服短期经济下行压力大的困难,还是追求经济高质量发展,都离不开追求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的企业家及其企业家精神的作用。为此,扶企先扶心,融资先融智,心不正、智不立,助企则不可持续。此外,大家还就后疫情时期,如何发挥各自独特优势,积极支持中小企业顺应“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等问题交换了意见,达成了合作共识。

编辑 / AMY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