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中考落榜生重塑“清华”梦

2020-08-11   来源:教育综合 作者:刘 佳

近年来,随着我国经济快速发展,以及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的深入实施,农村经济得到稳步提升,乡村人居环境更加优美,但农村就业机会相对较少、基础教育也相对薄弱。对于农村孩子来说,考上大学、掌握较高的文化知识,无疑是立足于城市的重要基础和资本。因此,“扶贫先扶智”,通过各项教育扶贫政策,为农村人口尤其青年群体提高技能和学历提供保障措施尤为重要。

1597157764551292.jpeg

根据《西安市基础教育提升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西安市将完成新建、改扩建中小学幼儿园430所,新增学位38.95万个,满足新增学位刚性需求。立足西安实际,深化教育改革创新,全面发展素质教育,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教育体系,推进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努力让每个孩子享受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图片2.jpg

可谓知识改变命运,曾经如中考落榜将意味着与大学无缘,这是很多学生和家长不愿意面对的现实。随着国家教育政策不断利好,如今即便中考失利,只要有志向、有上进心,采取“曲线救国”的方式,学生可以选择就读中职等院校完成高中阶段学业。根据有关政策,三校生(即中等专业学校、职业高中、技工学校毕业生)也有机会同普通高中生一样通过参加高考进入理想的大学。

图片3.jpg

通过大量走访调研发现,西安康博尔艺术技师学院下设的高中阶段教学正符合这一条件。“学生中考失利并不可怕,大家可以通过未来三年的努力,厚积薄发,将勤补拙,或许清华北大并不是遥不可及。”西安康博尔艺术技师学院负责人表示,“康博尔艺术高中承诺与学生签订保升本科协议,在高中阶段教学过程中,未按规定升学,退还全部学费。同时,我们还提出了‘三年保升本科、五年争取培养出清华学子’的战略目标,将积极争取为广大学生创造更好的学习生活环境,鼓励学子重塑信心、圆梦大学。”

图片4.jpg

编辑 / AMY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