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康博尔艺术高中:中考落榜生如何才能上高中?

2020-07-20   来源:大美陕西网 作者:教育快讯

中考结束了,如果感觉没有考好,对于一个15、16岁的孩子,这可能意味着要去一家无论从环境还是教学条件都比较差的高中,甚至上不了高中要步入社会。但从都希望孩子成龙成凤的家长角度出发,如何才能上高中、上一所好高中,是大家近期头疼的问题。

那么,中考线下生真的就意味着没有上高中、上大学的机会了吗?如何才能上高中呢?我们通过充分调研了解高考政策,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规定:只有普通高中毕业生和其同等学力的学生才能参加。普通高中毕业生不难理解,就是高中应届高三学生。“同等学力的学生”包含社会考生和具有三校生学籍的学生。在高考报名时,高中应届毕业生和应届毕业的三校生由招生办统一负责注册信息,社会考生由自己在网上填报信息,自己去招生办现场确认。

根据政策,线下生可以就读中职院校,成为三校生(即中等专业学校、职业高中、技工学校毕业生)。三校生通过当年度高考报名后,既可以申请参加每年3月至4月的普通高校职业教育单独招生,值得注意的是通过单招考试招生录取的新生,其招生性质、在校培养、毕业文凭等,与参加高考统考录取的新生完全相同,也可以参加每年6月的全国普通高校统一招生考试。单招考试没有被录取的学生可以参加6月份的普通高考。

这样与同届普通高中学生对比看来,三校生除了可以正常参加全国普通高考和艺考外,还多了一种进入高等院校学习的途径——参加普通高校职业教育单招。这对于学习基础薄弱的孩子来说,无疑是多了一重保障。

国家的各项政策都是利好的,如果中考落榜,家长和学生都要及时调整心态,通过“曲线救国”方式让孩子有高中可上,有学籍可建,有高考资格。作为家长我们要明白,现在政策至少还有选择,无论是普通高中生还是三校生,都应该调整好心态重新出发,将注意力集中在长远目标上,好好规划未来三年的高中学习和生活。

以陕西西安为例,哪家学校可以符合以上条件呢,我们根据几个家长群讨论最多的一所学校进行分析和实地查看。文学大师贾平凹题名的消息引起了我们对西安康博尔艺术高中部的关注,该校隶属于西安康博尔艺术技师学院。最近,学校承诺未按规定升学者学校退还全部学费,这一重磅信息在各家长群里讨论得火热。

从规模和环境上看,该校远离市区喧闹,自建校区近200亩,先后投资1.5亿元,可同时容纳6000学生吃、住、学为一体,无论从环境还是规模,都满足家长和学生们理想的条件。

从班级管理上看,学校是完全封闭式准军事化管理,双班主任制管理模式,班主任24小时全程跟班。

从教师队伍上看,学校高薪聘请五大名校名师,教师队伍管理非常严格,学校教研组下大力气专业制定科学有效的提分方案,努力提升教学质量,这也是学校敢和家长签署承诺协议的勇气和信心来源。

从学生生活条件上看,学校餐厅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学生食堂,更像是充满艺术氛围的时尚餐厅,让学生在充满艺术氛围中享受一餐一饭,让学生时时刻刻感受艺术的熏陶。关于学生住宿,从家长拍回的照片来看,宿舍里空调风扇暖气澡堂一应俱全,且班主任、宿管双查寝严格管控,确保安全,保证孩子们充足睡眠。

在西安市乃至陕西省,满足以上条件,有魄力做出这样承诺的同类学校,目前较少。无论从哪个角度出发,都是为了孩子有更好的将来,相信康博尔学校有这个决心和信心。只要对孩子们真正有益,我们希望康博尔学校越办越好,也希望陕西有越来越多的学校都有这样的魄力和决心。


编辑 / AMY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