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秦腔现代戏《好人平安》在西安灞桥首演

2020-07-15   来源:大美陕西网 作者:刘佳 杨宁

为广大群众提供优质文化产品,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为脱贫攻坚贡献“扶志”力量,7月14日晚,由西安市灞桥区委、区政府主办,区文明办、扶贫办、文旅体育局承办的大型秦腔现代戏《好人平安》首演仪式在庆华工人文化宫成功举行。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余亚军、艺术处副处长刘涛,灞桥区委书记苗志忠,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徐超,副区长张江华及区内贫困户代表、村两委会负责人、街道、机关各单位、文艺界专家共200余人观看了演出。

1594778263500719.jpg

大型秦腔现代戏《好人平安》由杨居礼创作,2018年开始构思剧本,2019年进行采风创作,2020年3月成立剧组,开始排练。这部戏经过两年多的创作筹备,投资约110万元,此次首演正式与观众见面。

整部戏根据陕西眉县横渠镇一个真人真事创作而成。父亲严平安在基层党组织和扶贫干部的帮助下,克服重重困难,拖着病体13年间替儿子还清18万债务,被誉为“勤劳守信”的好人,被陕西省评为“感动陕西十大人物”,并入选中国好人榜。这部戏无论是在主题表现人物塑造还是人文精神的追寻上,都与我们这个时代的精神相吻合,让观众切实感受到诚实守信与责任担当的时代精神。

1594778284180868.jpg

多年以来,在灞桥这块热土上,文艺工作者们扎根生活,贴近群众,承继传统,勇于创新,探索形成了富于个性特征的艺术品格,形成了一道沉实厚重而又多姿多彩的灞桥文化文艺风景线。今天,秦腔现代戏《好人平安》的首演,既是对灞桥区文艺创作成果的检阅展示,也为全区文艺工作者提供了交流学习的平台。全区文艺工作者将以此为契机,更加自觉主动承担起推进文化文艺创作的历史责任,进一步增强文化自信,创作生产更多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精品力作、传世佳作,在新的起点上砥砺奋进,持续挖掘文化蕴含的时代价值,讲好“灞桥故事”,创作出更多更好的文艺作品,不断满足新时代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新需求,为灞桥高质量发展凝聚精神力量。(刘佳 杨宁)

1594778303118828.jpg

编辑 / AMY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