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澄城农特产品推介会暨扶贫助农活动在唐村举办

2020-07-13   来源:大美陕西网 作者:刘 佳

7月12日,“青衣传颂·澄城故事——陕西澄城农特产品推介会暨扶贫助农活动”在西安市长安区唐村中国农业公园成功举办。此次推介会本着依托澄城县丰富的农产品资源优势为目的,推动电商与澄城农特产品、民俗文化的有机融合,提升澄城县域文化知名度和影响力,拓宽澄城县农特产品对外销售渠道。

省扶贫办主任文引学,渭南市人民政府市长王琳,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陈文,省工商联党组副书记董翔,省林业局副局长昝林森,省果业中心主任魏延安,渭南市副市长杨武民、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省市企业家代表、澄城县四大班子主要负责同志及贫困村致富带头人代表等参加活动。

推介会上,澄城县委书记王万庆、县长高成文向与会嘉宾推介了澄城特色农业产业和资源优势。

王万庆、高成文表示,澄城新时代追赶超越孕育着无限商机,投资开发的黄金时期已经到来,为广大客商投资兴业提供了广阔舞台。我们热忱欢迎各位企业家朋友来澄考察指导,加强交流,增进友谊,开展更大范围、更深层次合作。

来自农产品及电商领域的著名专家学者分别就农产品品牌建设、农产品直播、青衣故事高品质发展等作了主题发言,现场还签订了相关战略合作协议。

在特色品鉴现场,30多家澄城商家带着当地非遗文化工艺、名优小吃、农特产品等50多种产品前来“赶集”,吸引了西安市及周边群众纷纷到场体验。

其中,澄城助农品牌“青衣故事”系列产品、澄城油糕、澄城花馍、澄城水盆羊肉、澄城麦子泡、澄城旋面、澄城凉粉、澄城茶果、澄城窑头黑瓷等摊位人气火爆,大部分名优小吃、农特产品临近中午便几近售空。逛澄城特色文化集市、品澄城特色小吃、赏澄城非遗文化特产,使大家直观感受到了澄城特有的风土人情和地域文化。

提起来西安办活动的初衷,主办方表示,要展示澄城当地特色农业和民俗文化优势,就要不断走出去,要帮助农民将他们的产品更近距离更快地推销到城市消费者面前,能走进长安,就能走近西安走向全国,要尽最大可能让澄城农特产品搭上互联网平台新型消费模式的快车,帮助当地农民脱贫致富长本领。

现场数十位抖音、快手等网红达人和带货主播也参与到活动当中,奉献了精彩纷呈的直播秀,仅上午便带动销售冬枣、酥梨等产品5000余单,销量仍在持续攀升。

据悉,澄城县地处渭北黄土台塬,历史文化悠久,是黄河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境内秦汉宫殿遗址、唐精进寺塔、明乐楼等是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刘家洼芮国古墓群入选“2018年度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尧头陶瓷烧制技艺、澄城刺绣被列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规模庞大的拴马桩石雕被誉为“地上兵马俑”。澄城花馍、水盆羊肉、麦子泡等美食享誉三秦。

澄城土厚水淳,农耕文化源远流长,北依陕北黄土高原,南接关中平畴沃野,降雨量适中,日照时间长,昼夜温差大,是盛产优质水果的天然地带。连续荣获“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全国现代苹果产业20强县”、“中国樱桃‘金樱’奖”等多项殊荣。

“青衣故事”品牌是澄城企业陕西华元云网络公司精心培育的优秀助农品牌,商品资源包括澄城樱桃、SOD苹果,核桃、冬枣、黄桃、脆瓜等多种农副产品,品牌精准对接种植户300余户。“青衣故事”品牌最早起源于核桃。核桃生长过程中外裹一层青皮,称为青皮核桃,将核桃拟人化引申为核桃穿一身青衣,故品牌取名为“青衣故事”。“青衣”也取于中国戏曲文化元素,意指水果成长过程由绿皮青涩至成熟,品牌被赋予了中国国粹戏曲文化的概念。

此次澄城县委县政府与当地助农品牌“青衣故事”携手而来,就是要发挥优质助农品牌的带头作用,推动当地农特产发展,重点打造澄城地域文化特产,带领澄城优质农特产品走出陕西,走向全国,走进全世界。


编辑 / AMY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