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美食亮相2020非遗美食节

2020-06-20   来源: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 作者:非遗处

a87b32bf-f712-4886-a092-2e606990d849.jpg

6月13日至16日,由中国烹饪协会和美团点评联合主办的2020非遗美食节在线上线下同步进行。

本次非遗美食节以“非遗保护传承,健康幸福生活”为主题,旨在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保护和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浓厚氛围,搭建多元化的饮食非遗交流平台,促进饮食类非遗在人民大众健康幸福生活中、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发挥应有作用。

来自陕西饮食类非遗项目(餐饮老字号)的同盛祥饭庄牛羊肉泡馍、耀州咸汤面、樊记腊汁肉夹馍、春发生葫芦头泡馍、陕北羊杂碎、扶风鹿糕馍、澄城水盆羊肉、陕西官府菜、德发长饺子宴、老孙家羊肉泡馍及清真菜品、西安饭庄陕菜及陕西风味小吃、富平面辣子、阎良大饽饽、阎良手工空心挂面、德富祥油茶报名参见,通过美食节的平台展示陕西美味。

根据“非遗美食节”开幕式上发布的《非遗老字号数字报告2020》显示,餐饮老字号在广大消费者中积攒了良好的口碑和认知度,总体线上评价较为正向、稳定。不过,消费者的评价中也不乏一些关于菜品、价格等方面的意见与建议,需要引起餐饮老字号的高度重视。


编辑 / AMY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