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赴“月光之旅”:西安航天基地7月将举办多场夜间活动

2020-06-20   来源:央广网 作者:舒隆焕

692d2df0-cb21-4db5-8f29-143b6b9447ee (1).jpg

历时两个多月,拥有几十项夜间精彩活动的“长安夜·我的夜”——千年古都·常来长安夜游嘉年华系列活动6月13日启动。据悉,启动仪式上,西安航天基地揽月阁广场获得了“西安夜游特色品牌”。

a729728d-77b6-440d-a16c-c115b013503d.jpg

西安夜游嘉年华活动启动仪式(央广网发 陈荣 供图)

据介绍,揽月阁广场7月将开始在夜间组织航天揽月啤酒音乐狂欢节暨创业嘉年华、啤酒龙虾节、音乐节、航天科技展等活动,以“旅游+科技”的模式充分展示科技特色和旅游资源,助力航天基地文旅经济复苏。

西安航天基地拟开展2020首届“航天夜·长安光”科技旅游节活动,打造“梦想航天”特色品牌,积极推进“夜光经济”的发展,并结合航天基地产业特点,举办“2020首届航天科技旅游节启动仪式”、“航天科技成果展”、“太空电音节”、“航天创意集市”、“航天科技秀”、“我的航天梦”诗歌绘画作品征集等六大系列主题活动,进一步繁荣夜间经济,挖掘夜间消费潜力,培育夜间消费新的增长点,为航天基地的夜间经济发展增添动力。

其中,航天科技成果展包含航天发展大事迹、创新环境展示、创新目标展示、创新英才榜和精彩瞬间等多个板块,全面展示航天风采,实现企业与公众之间的交流互动,向全市乃至全国展示航天的发展成果,提升航天企业的知名度,营造良好的航天产业发展氛围。

太空电音节是一场航天科技与电音的碰撞,从装饰到演绎再到服装添加宇宙飞船、太空人、火箭、外星人等航天元素,潮酷的开场表演,乐队、人声、人屏互动,让所有人参与进来,嗨翻全场。

京东云集市通过游乐、美食、售卖三大空间的创意布局,吸引众多时尚人群的驻足观览,成为这次活动的亮眼之笔。在已经形成良好的市场口碑和品牌效应的基础上,本市集将掀起新一轮文创消费热潮。

航天科学秀联合国际知名STEM+机构爱贝迪学院,进行面向少儿、亲子的航天科技科学秀表演、知识讲座、有奖问答等内容,吸引亲子家庭的积极参与,宣传航天知识,培养青少年的科技认知。

“我的航天梦”青少年诗歌及绘画征集将在航天基地区域内的中小学征集关于“我的航天梦”诗歌及绘画,选出优秀作品进行集中展示、宣传,通过引导少年儿童学习“航天人”热爱祖国、为国争光的坚定信念,激发对航天科技的兴趣,提高科学素养和科学意识,并培养创作才能,增进对祖国的真挚情感。

西安航天基地管委会一位负责人表示,西安航天基地将充分挖掘夜间消费潜力,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培育夜间消费新的增长点,为夜间经济发展提供更好环境。

编辑 / AMY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