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中山东路:“街长制”工作新模式为老街区换上“新外衣”

2020-06-15   来源:大美陕西网 作者:张凯乘

阳光透过树叶洒在街上,清凉的夏风吹来,街上的花儿随风摇摆,这个夏天的宝鸡市金台区中山东路显得格外活泼,原来乱贴乱画的墙面上现如今绘制上了形态逼真的动物、老宝鸡生活3D画,道路两旁用废旧水管栽植的绿萝、吊兰等花卉生机盎然,吸引了不少路过的市民驻足观赏。

据了解,为了提高老旧街区城市治理水平,落实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常态化,中山东路街道办事处开展城市精细化治理“街长制”工作模式,通过发动商户、群众主动积极参与治理的城市精细化治理主题街区,开展这项城市精细化管理创新模式。

“原来这条街墙面上有乱涂乱画的现象,影响了市容市貌,现在画上了形态逼真的3D画,立体感很强,看起来确实好看。另外,用废旧水管栽植的花卉不但赏心悦目,而且还环保节俭,给街道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走在这条街上,心情也好。”路过的市民边拍照边说道。

中山东路街道办事处主任王伟介绍说:“此次开展的城市精细化治理“街长制”工作模式,通过社区党支部引领,充分发动商户和群众参与城市治理,对车辆乱停乱放、背街小巷乱涂乱画等进行“微治理”,最终实现老旧街区环境明显改善、绿化美化特色彰显,“微治理”取得好成效,提升群众对街区居住生活满意率。最终,我们还要壮大街区城市党建,吸收发展商户中的积极分子入党,打造红色党建一条街,更好的服务群众”。(文图/张凯乘 张根玉 朱志利 刘艳凤)

编辑 / AMY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