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陈仓区举行渭河生态公园开园暨全民健身健步走活动

2020-05-21   来源:大美陕西网 作者:张凯乘

初夏的陈仓,万物并秀,渭河两岸鸟语花香,绿树成荫。5月17日上午,由宝鸡市陈仓区委、陈仓区人民政府主办的宝鸡渭河文化公园万亩花海开园暨第九届宝鸡市文化旅游节陈仓分会场文体展演活动在“陈仓印象”塔盛大举行。

活动以“看万亩花海 赏渭河美景 游幸福宝鸡”为主题。陈仓区委书记霍铁桥宣布开园及全民健身健步走活动启动。陈仓区长马霄致辞讲话。陈仓区委副书记、宝鸡市陆港新城开发建设事务中心党工委副书记、主任张晓军主持启动仪式。陈仓区政府副区长白海明介绍了渭河滩区公园生态整治及产业助力脱贫工作情况。

马霄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陈仓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强力推进生态旅游产业发展。充分整合利用丰富的生态旅游资源和文化禀赋,全力打造了大水川、九龙山景区、北坡森林公园等一批广大市民休闲旅游目的地,特别是总投资8700万元,历时4年建设了渭河生态运动公园,极大的带动了生态观光、休闲度假等绿色旅游文化产业发展。今年,又投资1200万元,实施了渭河陈仓段生态修复、绿化美化、河道疏浚等工程,进一步提升了渭河生态景观,使渭河沿岸成为市民和游客休闲健身、旅游观光的好去处,进一步提升市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白海明在介绍渭河滩区公园生态整治时表示,下一步,我区将依托渭河滩区生态治理工程和渭河疏浚暨生态治理提升工程建设成果,以渭河运动休闲公园、渭河河堤自然观光线为核心和基础,全力建设我区渭河沿线集城市休闲、自然观光、运动比赛、文艺演出为一体的聚集地,打造陈仓新名片。

发令枪响,500多名健步走参赛队员们精神饱满,激情高昂,既相互鼓励、又不甘落后,你追我赶,沿着渭河河堤路阔步前进。赏花、踏青、运动、交流,花海人潮相映成趣。庞大的太极拳表演队伍也不甘落后,个个动作整齐、身姿矫健,将太极拳的精髓演绎得淋漓尽致。农副产品和文化美术工艺展销现场,陈仓区特色农副产品和文化工艺品集体亮相,各色产品琳琅满目,吸引了众多游客驻足品尝和观赏。陈仓民间社火民俗表演和文艺演出现场也是精彩纷呈,民俗表演《二鬼摔跤》、《赶犟驴》、《天地社火》等节目充分展示了该区近年来民间艺术的传承保护发展水平,歌曲《幸福中国一起走》、《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舞蹈《大秧歌》、《陕西八大怪》等节目展示出陈仓人民奋进新时代,高质量建设富强美丽新城区的壮志豪情。(张凯乘)

编辑 / AMY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