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金台区玉池公社:特色乡村旅游带动村民致富

2020-04-30   来源:大美陕西网 作者:张凯乘

26617679.jpg

4月28日上午,宝鸡市金台区重点项目现场推进会暨玉池公社一期开园仪式在金河镇周家庄村举行。仪式现场,宝鸡市社科联主席田晶,金台区区委书记、蟠龙新区党工委书记宁怀彬分别向周家庄村和玉池公社园区授予“乡村旅游示范村”、“宝鸡市社会科学普及教育基地”牌匾,金台区人大主任唐恩岐,金台区政协主席毛秋梅,金台区区委副书记朱小强参加开园仪式,开园仪式由金台区区委常委、副区长张小平主持。

376299828.jpg

宁怀彬指出,玉池公社映迹将我们带回到了当年那个激情燃烧的岁月,特别是知青文化展馆、金陵河诗经文化节点、金河工业园北核心区等核心点,取得了实质性进展,区级有关方面一定要按照市委市政府提出的“水润宝鸡”理念要求,把玉池公社和金河工业园北核心区结合起来打造好,建设美丽乡村的新样板。他要求,要统筹抓好金陵河两岸玉池公社和工业园区建设,把玉池公社打造成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典型、打造成生态治理的典型、打造成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典型。同时,要继续抓好胜利塬、长乐塬、S222过境公路等重大项目,攻坚克难,静待花开。

1000753739.jpg

玉池公社位于金台区金河镇周家庄村,是集知青印象文化旅游穿越体验、农业田园观光、原生态种养殖、艺术院校写生创作、休闲旅游康养、文旅研学体验为一体的绿色生态田园综合体,规划总用地面积约2219亩,规划总投资约8.9亿元人民币,一期总投资约1.2亿元人民币。“尽管现在还没到旅游旺季,但自从玉池公社试运营以来,今年4月份的月收入相比于往常,已经提高了3成左右。”经营农家乐的村民谭瑞芳高兴地说。据周家庄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谭天成介绍,自玉池公社试运营以来,吸纳村上贫困劳动力40余人,为无法外出务工的人员提供70余个工作岗位,每月都有2100元工资,年底还会为村上每户分红1000余元,累计带动全村33户贫困户154人实现脱贫,同时还吸引了西安、成都等地110余人就业。目前,周家庄村已获得了省文化和旅游厅颁发的“乡村旅游示范村”称号。

955479501.jpg

1440032641.jpg

980450743.jpg

编辑 / AMY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