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随“灞桥白鹿原”开启樱桃采摘发现之旅

2020-04-22   来源:大美陕西网 作者:刘 佳

“樱”你而来,“桃”醉原上。一年一度的西安白鹿原樱桃采摘旅游节如约而至,为全面提升游客游览观光和踏青采摘体验,帮助辖区企业与群众复工复产,积极推进全域旅游发展与乡村振兴,西安市灞桥区狄寨街道办事处推出的“灞桥白鹿原”智慧旅游服务平台日前正式上线。

“灞桥白鹿原”是一个集旅游攻略、特色展示、景区推荐、线上订购、旅游监督等为一体的综合性旅游服务平台,满足游客吃、游、购等多元需求。5月1日至5月31日采摘节期间,通过“灞桥白鹿原”智慧旅游服务平台,游客可以及时了解旅游信息,选择游览和采摘线路,轻松畅游白鹿原,更能足不出户品尝原生态樱桃,开启樱桃采摘发现之旅。

狄寨街道位于西安市东郊白鹿原,距市中心约15公里,距绕城高速和三环路约三公里,是西安城区内唯一一处全部为农耕区域的街道,特殊的地理位置和自然环境造就了这片紧邻市区但无都市喧嚣的净土。“灞桥樱桃”获得国家地理标志认证及“中华名果”称号,种植历史可追溯到清末民初。狄寨街道作为“灞桥樱桃”的主产地,凭借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和温差大、光照足、无污染等自然条件,培育出的樱桃富含人体所需的果糖、维生素等多种营养元素,每百克鲜果中含铁量高达5.9mg ,居水果首位。狄寨樱桃园樱桃品种齐全,肌理丰盈、酸甜适口,常食可抗贫血、祛风湿、养颜驻容,是相约采摘、馈赠亲朋绝佳果品。

除了樱桃采摘,游客还可以品尝粉汤羊血、神仙粉等特色关中美食;领略白鹿仓景区、鲸鱼沟水库和竹海、麦草人农业公园等多样风光;感受编织、打铁、陶艺等非遗文化;亲近自然,体验生态民宿,推窗即能看得见山、望得见水。

粉汤羊血。

神仙粉。

鲸鱼沟水库。

鲸鱼沟竹海。

白鹿仓景区。

麦草人农业公园。

竹篾子灯笼编织技艺。

陶埙手工制作技艺。

白鹿原打铁技艺。

尚塬民宿。

白鹿仓房车营地。

鲸鱼沟星空民宿。

编辑 / AMY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