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定预期 提振信心——房地产的白银时代即将开启

2020-02-29  来源:大美陕西网  作 者:姚朝阳

1934612782.jpg

因本次疫情属于突发事件,对房地产行业有影响但未改变其大趋势。随着利好政策的对冲,我们有必要稳定预期,提振信心。

新年伊始,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对各行各业都带来了冲击和影响,从短期来看,疫情对于经济势必会造成一定程度的影响,但是纵观历史上发生过的疫情,通过周期来看,它们对市场的长期影响是短暂的也是微小的。

1249947712.jpg

就房地产行业而言,本次疫情加速了行业整合和房企优胜劣汰的过程,房企的集中度势头越发明显,在疫情影响下部分企业现金流非常紧张,相反对于负债率低或能够加杠杆的开发商来说却又是难得的市场机会。部分低杠杆的头部房企和地方龙头房企均表示今年将大力拿地,尤其是重点抢占一季度的拿地机会,另外从总体来看,2020年的房地产市场可能会突破预期地乐观。

因本次疫情属于突发事件,未改变房地产行业的大趋势,且疫情过后的地产复苏信心非常坚挺,因此国家层面的信贷政策不会有本质性的调整。虽然本次疫情对行业带来了一定的影响,但多地政府出台了各类利好政策予以对冲。我们有必要稳定预期,提振信心。

1673133101.jpg

经历本次疫情,有史以来的封闭宅家,各家物业含金量在2月份暴露无遗,大多数人对物业和户型功能提出了更高的需求。通过这次疫情,对物业服务是一次考验,传统的物业仅限于卫生、安保已远远不能满足业主的需求。疫情过后,选择高品质楼盘,选择优质物业服务将会成为“刚需”,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再是一句空话。增值服务是不动产一切价值的本源,物业服务的巨大市场空间,必将是千亿级的蓝海,创新户型设计、科技社区、智慧社区将引领地产的白银时代……

随着白银时代的开启,不管是未来的购房者或是地产投资人,都将会有一些新的方向和思路。针对于购房者来讲,未来的城镇化和城市更新改造还会继续,还会有大量的刚需购房者存在。而因为疫情的影响,当下房价可能会是未来几年的低点,购房者可抓住这个最佳窗口期。目前,很多房企推出了“网上售楼处”,开始了网上优惠活动,房企让利的利好已现苗头。各地政府也出台了大量购房利好政策,来应对疫情对经济的冲击。疫情过后,随着销售逐步回暖,政策和优惠都会适度回收,窗口期不会持续太久。抓住这次的市场行情,不要错过了入场的好时机。同时,各位购房者因为本次疫情影响,也应该反思未来的生活方式,调整购房需求。房企的创新户型和物业服务的质量将是大家首先考虑的购房选择。

1941963962.jpg

针对于地产投资者来讲,整体的地产维稳态度已经非常明显,近期陆续出台的降息和一城一策针对性的利好政策已经很好的说明了这个问题。对于地产行业,未来大概率还是平稳发展,投资的机会仍然存在。对于投资人而言更重要的是应该关注每一个项目的具体情况,从项目的土地成本到未来的发展潜力进行全面分析,项目的投资回报率是否与投资收益匹配,产品管理人的经验和能力等方面着手,配合分析地产公司的资产负债率、现金流状况、担保能力等方面来确定投资标的。同时,因为疫情的影响,地产行业会加速洗牌。未来开发商的开发品质、土地储备能力、物业社区配套打造能力、户型和绿化的设计能力、成本管控和品质平衡能力、团队操盘能力等因素的考量将不容忽视。投资人也不应只从房企排名的高低就判定项目的好坏,而要通过专业的管理人团队进行全面的分析比较,来控制投资风险。

总之,疫情终将过去,生活还得继续,投资理财还是买房置业,适合你的才是最好的。

编辑:AMY
大美陕西网
微信二维码官方
微信号
二维码
联系客服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