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国投慈善信托首批医疗物资捐赠完成

2020-02-18   来源:大美陕西网 作者:白来勤

2月16日,在目前医疗物资普遍紧缺的情况下,陕国投多方努力筹措,将紧急采购到的价值45万元的10万个医用防护口罩捐赠至陕西省人民医院及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将价值107.64万元的4680套Alpha Tec 1500 Plus医用防护服交付至陕西省卫健委、西安市卫健委指定的第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西安交通大学第一、第二附属医院、西安市第八医院等6家新冠肺炎定点医院,这是继公司向省政府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捐赠1300个专业防护面罩、36000个配套滤芯,2660套医用护目镜,500套医用防护服后又一次大规模捐赠。

580757540.jpg

据悉,此次医疗物资捐赠资金来源为陕国投联合西安迈科集团,与陕西省慈善协会合作共同捐资成立的省内首个疫情防控救援类慈善信托——“陕国投·陕西慈善协会-迈科集团-众志成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慈善信托”,该慈善信托已于2月11日正式在西安市民政局备案通过,信托首期成立规模的1000万元全部来自于陕国投、西安迈科集团两家公司及其公司员工的爱心捐赠以及部分社会爱心人士捐款。为切实用好善款,陕国投严格履行受托人责任,经过慈善信托决策委员会审慎研究,决定将信托资金重点用于为我省抗疫一线采购医疗物资、为抗疫医生购买保险和救助新冠肺炎患者等。

陕国投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慈善信托制度优势,在项目成立后分秒必争做好结构设计,加快推进救助项目对接,除此次医用防护服的捐赠外,慈善信托项下首批采购的医用外科口罩,3M牌N95型口罩,医用护目镜等相关医疗物资正在火速运送中,陕国投也将继续规范做好医疗物资采购捐赠及后续相关工作,严格落实信息披露要求,切实保障项目实施公开性、资金使用的及时性和救助项目的针对性,接受公众监督。


编辑 / AMY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