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收废品老人捐全部存款,“多少都是我的心意”

2020-02-08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作者:/

1-2.jpeg

“在电视上,我看到湖北疫情严重,现在是全国都有了。我年纪大了要钱也没用,国家有难,我不能做旁观者。”2月4日一大早,李艾虎老人来到陕西省铜川市印台区金锁关镇窑洞社区,想要将自己的全部存款2万元捐给国家。这些钱都是他多年来靠收废品和退休金省吃俭用积攒的。

1-1.jpeg

考虑到老人年纪大了,家庭也不宽裕,一开始社区并没有接受他捐款的请求。“最初,老人坚决要把他攒的2万元全捐了。我们好说歹说,最后他才同意捐1万,给自己留一部分生活。”窑洞社区党支部书记兼居委会主任苏喜余说。

1-3.jpeg

2月5日,苏喜余带着镇、社区工作人员,到李艾虎家中接受了老人的捐款,这笔钱中有面值100的,有50的。李艾虎说:“没有国家,就没有我。钱捐了还能再挣,只要这双手勤快,那就肯定有饭吃。现在我要把钱捐给国家,让国家度过这个难关。”

编辑 / 秦歌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