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无畏,“沃”有大爱——致敬逆行者白衣天使

2020-02-04   来源:大美陕西网 作者:周伟龙

新型冠状病毒来势汹汹,让人措手不及,无数医护人员挺身而出,逆行而上,走在了抗击疫情救死扶伤的第一线。在这个非常严峻的时期,陕西宝鸡的沃尔沃车主自发组成“白衣英雄护卫队”,为医护人员提供便捷,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

“英雄无畏,沃有大爱”这是陕西宝鸡沃尔沃汽车爱心车主志愿者发出的口号,他们在陕西宝鸡,自发组成“白衣英雄护卫车队”,从2月1日起,每天接送医护人员上下班,真正解决医护人员出行难。“白衣英雄护卫队”的发起者是宝鸡的沃尔沃XC40车主王晶,她的弟媳正在抗疫一线,是西安医学院附属宝鸡医院(原宝鸡409医院)手术室的护士。特殊时期,宝鸡的交通公交班次减少,出租车也难打。作为医务人员家属,王晶对医护人员上下班出行难的艰辛深有感触。

“昨天我看到了沃尔沃为疫情设立专项资金来促进疫苗研发的新闻,作为一名沃尔沃的车主,我真的感觉非常自豪和感动,也希望自己能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我的弟妹就是在抗疫一线工作的护士,她们奋战在一线,为了抗击疫情,响应号召,把孩子、老公都送去了老家,自己一个人在宝鸡,奋战在抗击疫情的前线。为了抗击疫情,贡献微薄之力,我在想是不是可以为这些勇敢的医护人员们提供出行便利。爱护我们的医护人员,她们跟我们一样,但她们更勇敢!”。沃尔沃XC40的车主王晶说。

王晶在宝鸡沃尔沃汽车车主俱乐部里提出了护送白衣天使上下班的想法,马上得到了宝鸡沃尔沃4S店和其他车主的积极响应。 “白衣英雄护卫队”根据医护人员的倒班作息时间,每天集中接送,为医护人员架起一座便捷的桥梁。为了医护人员和车主的安全,沃尔沃宝鸡4S店积极为爱心车主准备了口罩、手套、消毒药水、药物。与此同时,沃尔沃爱心志愿者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做好防疫,每天都要给自己和汽车全面消毒,守护英雄,共抗疫情。

 

编辑 / 秦歌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