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馨会长带领爱心团队赴三原东周儿童村给孩子讲心理健康课

2020-01-13   来源:大美陕西网 作者:李晨曦

3.jpg

1月11日周六上午,全国宋馨心理公益爱心联盟宋馨主席,带领常务副主席李金英、副主席牛义芳、副主席杨红爱,副主席宋宝庆及张义丽秘书长,李晨曦秘书,咸阳朱瑞林警官一同赴三原东周儿童村心理教育基地看望孩子们,并进行心理健康讲座。

今天参加活动的还有一一真美国际咸阳区域市场部冯粉女士、沈莎莎女士积极参加三原儿童村心理公益活动,冯粉女士、沈莎莎女士和爱心人士刘欢喜每人给孩子捐款100元。并为孩子们带了牛奶、食品。

宋主席给孩子们带去了水果,李金英常务副主席给孩子们买的油和食品,宋宝庆副主席给孩子们带去了十袋面粉,爱心团队一同给孩子们送去了关爱。

01.jpg

心理课堂上,常务副主席李金英给孩子们致新年祝福辞,告诉孩子们懂礼貌和感恩对成长的重要意义。

宋馨会长给孩子们讲了励志为主题的心理健康课,带领孩子们共同学习《儿童村孩子人生格言》,并教给孩子们树立自信、阳光、积极生活态度的方法!

4.jpg

宋馨会长带领孩子们读的《儿童村人生格言》,旨在给孩子们励志,阳光向上的生活。

《儿童村孩子人生格言》是宋馨会长在2005年给西安儿童村进行心理教育3年后,用她所学的心理学知识,结合孩子们心理的实际情况,创作的《儿童村孩子人生格言》。

15年过去了,这个《成功人生格言》激励着一批一批的困境儿童走上阳光,走上自信。

商洛基地的女诗人周婷说:这是宋馨会长给孩子送的《成功宣言》。

在今天的心理课上,宋馨会长还给孩子们讲《成功的公式》,教育孩子们从小树立人生价值观。要自尊、自立、自信、自强,只有这样,才能支撑自己一生的成功。用这样的方法激励孩子们奋发图强。每个月的心理健康课,都会给孩子带来心灵抚慰,带来心理健康的知识和方法。

春节将要来临了,也是家家家户户团圆的日子,长年生活在三原东周儿童村的孩子们,没有父母的关爱,没有温暖的家庭。主要靠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来关照孩子。全国宋馨心理公益爱心联盟、陕西省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会团队,在宋馨会长的带领并组织下,陪伴孩子们度过了9个春秋,每个春节都会给孩子送上节日的祝福,让他们体验到家的温暖!

9年来,宋馨会长坚持每月,精心组织心理专家给孩子们上心理健康课,使孩子们从原来的焦虑、自卑、封闭,现在逐渐变得阳光、向上。每次上课的时候,负责三原东周儿童村的杨彪村长都会非常的感动,非常感谢宋馨会长团队给三原东周儿童村孩子们带来的心理上的变化。

团队的心理爱心课和公益宣传工作,也影响了周边的部队、厂矿,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来关爱这些可怜的孩子们,使孩子们得到更多的社会温暖和帮助。在宋馨爱心团队的影响下,如今,到三原东周儿童村来看望孩子们的人越来越多,给孩子不仅带来物质食品,养育孩子成长,更重要的是给孩子带来了文化交流,带来了外边新鲜的事情,大家一起共同为儿童村孩子,创造美好的环境,创造阳光、向上的环境,保护孩子健康成长,让他们以后能够成为国家的有用之才。

02.jpg

自2012年春天,宋馨会长带领研究会李金英常务副会長,赵晖副会长,牛义芳副会长,在三原东周儿童村,成立了陕西省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会三原儿童心理教育基地。

9年来,宋馨会长率先垂范,坚持不懈得奔赴三原东周儿童村心理基地,为孩子们上心理健康课。带头和弟弟宋保庆董事长,儿媳邱婷及家人支援儿童村的孩子。积极动员社会力量,为孩子们送去精神和物质需要,每次宋馨会长都给孩子们带去水果、食物等物品,她想尽办法多次邀请义工组织,举办爱心活动,为儿童村捐款捐物。帮助孩子的更好的生活。9年过去了,在宋馨会长的亲自带领下,团队风雨兼程的为孩子上心理健康课。

陕西省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会精英团队的金英会长,牛义芳副会长,杨红爱副会长,田景秀副会长,王慧云处长,燕妮秘书长,焦娜,马丽娜,朱俊帆,金梅秘书长,刘小静主任,王歌院长,李琴秘书長,王新绒秘书长,刘鹏程秘书长等多位专家的爱心讲课,关爱下,在金彩霞会長带领的欧富龙大受健康联盟众多专家的关爱下,三原东周儿童村的孩子们,如今心中充满了阳光,充满自信。

如今,儿童村的孩子们普遍积极向上,互助友爱,懂得感恩;眼中少了由于爸妈犯罪,给孩子心理留下的恐惧、仇恨、焦虑和自卑。孩子们的精神面貌发生了很大的变化!

编辑 / 秦歌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