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陕西未来无障碍公益行动成功举办

2020-01-15   来源:大美陕西网 作者:齐小飞

美好陕西,与你同行。1月14日下午,由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筹委会残运工作部、西安市残疾人联合会指导,大美陕西网、西安市肢残人协会、西安市残疾人轮椅汽车协会联合主办的“2020陕西未来无障碍公益行动暨第二届西安无障碍体验新春联谊会”在西安成功举办,陕西卓翼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等20余家单位协办,300多位残友和各界爱心人士欢聚一堂,共话陕西未来无障碍建设。

欢快的节奏伴随着优美的舞姿拉开了活动的序幕。会上,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筹委会残运工作部处长孟庆进介绍了陕西无障碍建设情况,西安市残疾人联合会组联处处长张鸿举、西安市肢残人协会副主席董志江、西安市残疾人轮椅汽车协会会长徐翠英等分别讲话,对各界的爱心支持表达了谢意,并鼓舞广大残友积极融入社会大家庭,号召大家积极投身无障碍公益行动,在全面建成小康的道路上不负韶华,为美好陕西作出贡献。

为表彰先进,现场为西安城南客运站等22家单位颁发了“年度爱心企业”奖牌,为谢建军等4人颁发“年度爱心人士”,为张广胜等14人颁发了“年度无障碍工作先进个人”,为郝萌等14人颁发了“年度爱心演员”,为李虎山等2人颁发了“年度爱心作家”,为刘世彬等4人颁发了“年度爱心艺术家”,为雷县鸿等8人颁发了“年度无障碍传播大使”荣誉证书。

活动期间,现场进行了“无障碍”答题抽奖和互动,普及了无障碍知识。作家李虎山、高军现场向西安市残疾人轮椅汽车协会、西安市肢残协会赠送了个人著作。书画家刘世彬、车振三等向活动赠送了书画作品。

值得一提的是,陕西省歌舞剧院副院长、青年歌唱家郝萌及歌手灏轩、杜歌、乔冬宇、胡小宝也来到现场为大家倾情献唱,将活动一度推向高潮。书法家范来利、王旭阳等人为残友义写春联,肖瑛为大家带来了象征吉祥的剪纸作品,让活动年味十足,精彩不断。

“近年来,随着我省无障碍建设的快速发展,无障碍‘硬设施’和‘软服务’不断优化,大大便捷了残疾人的生活,增强了他们追求美好生活的信心。此次活动旨在通过新春交流的形式,积极组织残障人士分享无障碍生活带来的快乐,充分展现我省无障碍建设成果,有效促进残疾人公益事业的发展和无障碍生态的共建。”大美陕西网总经理向林表示。

编辑 / 刘 佳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