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作协年度工作会暨长安文学新春座谈会召开

2020-01-12   来源:大美陕西网 作者:齐小飞

1.jpg

1月11日, 2020年长安作家协会年会暨长安文学新春座谈会在长安社区学院召开。本次活动由长安作家协会主办,长安社区学院承办,长安作协副主席刘欢主持。

2.jpg

著名作家、陕西师范大学教授、陕西省作家协会副主席朱鸿,著名作家、评论家、陕西柳青文学研究会会长邢小利,著名作家、陕西省散文学会副会长、陕西职工作协主席周养俊,著名诗人、陕西政协《各界》杂志主编远村,著名作家、三秦都市报副总编王宏哲,著名作家、陕西工人报主编郝振宇,著名作家、评论家、西安晚报文艺部主任高亚平,著名诗人、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文学院教授吕刚,西安晚报副刊编辑、文艺部副主任周媛,原长安作协首任主席肖宝善,长安作家协会名誉主席王渊平, 原长安作协副主席、陕西柳青文学研究会副会长、秦岭杂志社社长董颖夫,著名诗人、当代陕西杂志编辑李晓恒,西安翻译学院创意写作工坊主任、西北创意写作教育教学基地主任杨小慈,参加会议的还有作家李大唐、刘凤珍、雷小英以及大美陕西网总编向林等应邀出席。长安作协理事会员各专业委员会负责人共计80余人参加。

3.jpg

会议开始,长安作协主席张军峰作2019年度工作报告,详细盘点了2019年度的作协工作、活动以及作协会员取得的文学成绩,并做了2020年的工作设想。长安作协秘书长张立作年度会费使用情况报告。

6.jpg

会议表彰了2019年年度优秀人员。长安作协副主席张福旺宣布2019年年度优秀人员表彰决定,长安作协副主席吕虎平宣布获奖名单。年度创作成绩优异会员分别是窦文斌、闫群、王炜、王选信、刘云、苗小英、王剑利、每小平,年度工作突出贡献奖为玉亭秋、王小侠。

4.jpg

由长安作协原肖宝善、王渊平、副主席董颖夫和现任副主席王长虹、范来利、骆浩、贾楚风,秘书长张立、副秘书长吕维、陶莉分别宣布授奖词。

7.jpg

由朱鸿、邢小利、周养俊、远村、郝振宇、王宏哲、高亚平、吕刚、李晓恒、杨小慈等嘉宾颁发了获奖证书和奖品。

8.jpg

获奖代表窦文斌 、闫群分别发表获奖感言。
张军峰、吕虎平、张福旺、张立向新入会的会员马萌、罗振华、郝德海、杨炎颁发了会员证。

5.jpg

张军峰主席代表长安作协还向长安区社区学院捐赠了书籍,冯玉新院长接受赠书。

9.jpg

应邀出席的嘉宾纷纷畅谈文学,说出了许多真知灼见,从文学表达的人性、文学的真、文学的地域性等各方面阐述,虽然每个人都是短暂的发言,却让思想相互碰撞,给文学爱好者极大的启迪。他们还对长安作协取得的文学成绩表示祝贺,对长安的文学创作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会员们也畅所欲言,会场上互动气氛热烈。

10.jpg

11.jpg

此次会议,长安作协特别邀请了这些年从长安走出去的长安籍作家,或者长期支持长安作协活动的老朋友。他们是文学界的大咖,许多人也是长安文学者的骄傲,是长安文学的名片。加之会议的地址曾经是长安作协自1992年成立初经常开会的地方,所以长安作协主席张军峰的一句“欢迎大家回家”,让与会的长安文学人如沐春风,感到非常温暖。

编辑 / 秦歌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