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一带一路”宝鸡万人迎新微型马拉松赛开跑

2020-01-03   来源:大美陕西网 作者:张凯乘 张婷

1月1日,“我要上全运”华厦·中央公园2020“一带一路”宝鸡万人迎新微型马拉松赛在宝鸡市行政中心广场开跑,来自中国、美国、法国、俄罗斯、乌克兰、苏丹、埃塞俄比亚、肯尼亚、哈萨克斯坦、巴基斯坦等十多个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的万余名体育爱好者齐聚活力之城宝鸡,以奔跑的方式迎接新年的初始。

宝鸡万人迎新微型马拉松是宝鸡市的传统经典赛事,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七年,今年是第八年。2019年,赛事的成功举办获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2020年,紧抓第十四届全运会落户陕西这一历史机遇,活动融入“我要上全运”主题,营造了全民全运浓厚氛围。今年比赛延用去年“幸福宝鸡·奔向世界”这一主题,设置精英马拉松项目(10公里),健康马拉松(5公里)以及乐跑家庭组,起终点均在宝鸡市行政中心广场,所有完赛者获得定制奖牌。

在21世纪20年代的起点,以城市的领跑者的身份,开启崭新的征程。本次赛事呈现出以下六大亮点:一是整齐统一的视觉体系,参赛T恤、完赛奖牌等文化产品的开发,塑造了宝鸡精英微马健康、动感、时尚的品牌特性;二是赛事融入“我要上全运”主题,与各区县路跑赛事联动,塑造奔跑宝鸡、幸福宝鸡赛事IP,营造了浓厚的全运氛围;三是赛事与城市文化相结合,邀请地方知名乐队演奏,组织群众进行啦啦操、体育舞蹈等全民健身展演,传递城市精神;四是以跑者之心用心服务。家庭组增设500组,增设S区精英选手200人,安置20米完赛快速烘干通道,让选手在寒冷的冬天完赛后,快速烘干身体;五是开幕式前对参与本次比赛的各大跑团,进行专属授旗仪式。并且今年开设事企业跑团组,打造城市路跑嘉年华。六是融入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测验活动,完善全民健身激励机制,激发广大人民群众参加体育锻炼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宝鸡市政府副市长李瑛致辞中讲道,“一元复始,万象更新,畅跑宝鸡,追梦未来。一年来,宝鸡市政府以打造‘活力之城、动感宝鸡’奋斗目标,按照‘群众体育为基础,竞技体育为引领,体育产业为支撑’的工作思路,大力推进体育强市建设,群众体育蓬勃开展,竞技体育全面提升,体育产业突破发展,国内国际大赛成绩优异。国内50多家媒体跟踪报道宝鸡体育盛况,‘活力之城、动感宝鸡’品牌声名远播,享誉海内外。马拉松运动作为一项展现挑战自我、超越极限的户外运动,越来越受到广大体育爱好者的喜爱。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让我们从新年的起点出发,以闻鸡起舞、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发扬‘更快、更高、更强’的体育精神,奋力奔向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

作为本次活动的赞助冠名单位,宝鸡华厦集团在体育运动赛事方面长期保持着“运动让生活更美好”的理念,连续14年成功举办的“百合杯乒乓球大赛”等品牌活动,已经成为宣传宝鸡体育+旅游的重要窗口。该集团总裁张羽表示,“希望通过马拉松运动的形式,传递华厦集团低碳、健康、环保的生活理念,诠释华厦·中央公园全龄化、幸福、美好的生活态度。希望每一位参与者能够挑战极限,挑战自我,深度体验宝鸡的美景美食和文化。”

经过一上午的激烈角逐,所有选手顺利完成比赛。在精英女子组别中,中国选手包揽冠亚季军,其中,S207号选手王睿以39分49秒的成绩获得第一名,B0019号选手支安琪以40分15秒的成绩获得第二名,S201号选手谭晓莹以40分35秒的成绩获得第三名。在精英男子组别中,来自肯尼亚的S036号选手Waweru Daniel irungu以32分51秒的成绩获得第一名,中国选手S001号选手鄂成文以34分1秒的成绩获得第二名,中国选手A0004号选手杨鑫康以34分3秒的成绩获得第三名。

本次活动由宝鸡市人民政府主办,宝鸡市体育局、宝鸡市总工会、金台区人民政府、宝鸡市体育总会、宝鸡市体育产业发展联合会、宝鸡市微马跑步协会承办,华厦·中央公园冠名赞助,陕西威赢体育产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运营。开赛仪式上,宝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焕勋、市政府副市长李瑛、市政协副主席宋建国、市体育局局长任小康,市总工会副主席赵会祥,金台区人民政府区长薛建恩、宝鸡华厦集团董事长张宝祥、宝鸡华厦集团总裁张羽、陕西威赢体育公司董事长吉云波等领导嘉宾出席并集体发令。

编辑 / 秦歌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