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只待新雷第一声

2019-12-31  来源:大美陕西网  作 者:赵晓舟

寒风吹过,我们迎来了新的一年。回望过去,或平静或波折,或坚持或改变,不论欣喜还是遗憾,都已成为历史节点上的一段纪念。

2019年,我们在一路奔跑中,跨越了一道道雄关。这一年,多少感慨在心里,几多豪迈在胸中。面对国内外纷繁复杂的风险挑战,党中央总揽全局、从容应对,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迎难而上、奋发有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取得新的伟大成就,留下了太多难忘的记忆......我国外商投资法颁布,促进了高水平对外开放;“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等主场外交,展示了开放合作共赢新局面;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庆祝新中国70华诞振奋了民族精神;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擘画出“中国之治”新蓝图;第一艘国产航母交接入列;中国女排以十一连胜夺得世界杯冠军;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等一批重大项目成功实施;中国经济稳中向好逆风前行;中美就第一阶段经贸协议文本达成一致;坚持“一国两制”,反对外部势力干预香港、澳门事务表明了坚定立场;中国理念、中国方案赢得更加广泛的国际共鸣。一路走来,我们怀着一个中国梦,澎湃着一颗中国心,在前进路上奋力奔跑,跨过沟沟坎坎,越过激流险滩,很艰辛也很充实,有付出更有收获。时间是万物的尺度,在共和国的史册上,将永远铭刻这一年的不平凡。

2020年,我们将在不懈奋斗中,“敢教日月换新天”。新的一年,“十三五”规划将圆满收官,中国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千百年来困扰中华民族的绝对贫困问题即将历史性地画上句号。中华民族的千年梦想,将在我们这一代人手中实现。新的一年,中国经济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基本趋势不会变,中国社会保持勃勃生机和旺盛活力的势头不会减,中国人民奔向美好生活的步伐不会慢。新的一年注定是充满挑战的一年。在这个新的起点,大家总有一种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人人只争朝夕,个个催马扬鞭。我们深知未来的路任重道远,不可避免有这样或那样的风险挑战。然而,有风有雨是常态,风雨无阻是心态,风雨兼程是状态。船到中流、人到半山,注定是愈进愈难、愈进愈险。但迈向新征程,我们初心不改、道亦不变。奔向新目标,我们牢记使命、意志更坚。我们有党的坚强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有改革开放以来积累的雄厚物质基础,有超大规模的市场优势和内需潜力,有庞大的人力资本和人才资源,就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我们前进的步伐,就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历史大势。

“残腊即又尽,东风应渐闻。”在新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正昂首阔步于一条人间正道。今天,我们的道路越走越宽广,我们的理论不断发展、我们的制度日趋完善、我们的文化持续繁荣、我们的环境显著改观。今天,广阔的追梦空间,为无数勤劳勇敢的追梦人打开。世界之大,光阴之长,需要无数奋斗者的脚步去丈量。今天,“要说哪个政党、哪个国家、哪个民族能够自信的话,那中国共产党、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华民族是最有理由自信的。”“山河犹在,国泰民安。这盛世,如你所愿。”这句话令无数人动容,也说出了我们国人的心声。

新时代的征程上,我们使命光荣、任务艰巨、挑战严峻、事业崇高。纵然“在前进道路上我们面临的风险考验只会越来越复杂,甚至会遇到难以想象的惊涛骇浪。”但我们既乐见风景也不拒风雨、既喜见寒梅又无惧寒霜。在这个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时代,唯有保持战略定力,以坚定的自信、卓越的智慧、无畏的勇气知难而进、迎难而上,才能在各种风险考验面前“不畏浮云遮望眼”“乱云飞渡仍从容”。

昨夜斗回北,今朝岁起东。“千红万紫安排著,只待新雷第一声。”如果说新岁的启幕,如同华夏大地上响起的春雷,那么起自今日的努力,必将在中华大地上绽放出万紫千红。

编辑:AMY
大美陕西网
微信二维码官方
微信号
二维码
联系客服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