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陕西新春诗会西安举行 邹赴晓等六人获“年度诗人”

2019-12-29   来源:大美陕西网 作者:思齐

12月28日下午,2020陕西新春诗会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拉开帷幕,邹赴晓、李光泽、郭鹏、黄明、杨广虎、樊瑛荣获“2019陕西诗歌年度诗人”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文学院院长杨延龙致辞。

本次新春诗会由陕西省诗词学会、延河文学月刊社指导,由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文学院、陕西诗歌杂志承办。陕西能源化工作家协会、陕西金融作家协会、陕西职工作家协会、陕西日报秦岭诗社、西咸新区作家协会、碑林区作家协会协办,陕西诗歌杂志社、长安诗韵朗诵艺术团承办。

诗会由符音主持。

《陕西诗歌》杂志主编王可田(左)和诗人郭鹏(右)为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文学院赠书。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文学院院长杨延龙在致辞中说:诗歌是人的神性的呈现,在文明进化的长河中诗韵朗朗,弦歌声声,诗歌始终闪耀着璀璨的光芒。人类发展史证明,我们的一切物质活动都可以复制,不可复制的唯有灵魂。现代诗歌以其自由潇洒的旋律为伴,让我们感受美的生活。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作为工科院校,也有文学院系和院团营造着浓郁的文化氛围。

诗会开场,西安曲江一小一年级王子墨等25位小朋友们的《少年中国说》,展示朗诵才华,阐释了诗意之美。

尚飞鹏朗诵原创诗歌《为什么让我知道世界上还有你》。

诗会由“这里是长安”“从长安出发”两个篇章组成,远村、尚飞鹏、初梅、孙小群、暖玉、吕刚等诗人上台朗诵了本人的原创诗歌作品,用诗人读诗的方式全新展示诗歌创作的最新状态。朗诵艺术家、演播艺术家凌江、伊兰、木木,长安诗韵朗诵艺术团张全、吴静、蒋倩、周开忠等多位朗诵艺术工作者登台,深厚的朗诵功底和优美的声音,表达对陕西原创诗歌的致敬和升华。

木木朗诵阎安诗歌《蓝孩子在树上偷运鸟巢》。

远村朗诵自己的诗歌《过年的想法》。

凌江激情朗诵诗人刘尚海诗歌《晨光里的云雀向天空原野大海呼唤》。

伊兰朗诵爱尔兰诗人罗伊.克里夫特的诗歌《爱》。

长安诗韵朗诵艺术团张全、吴静朗诵《黄河入海流》。

“过年的想法由来已久,我要收起画笔。/ 把自己的得与失放进纸篓里。就这样,走在回家的路上。/ 我要跟我的城来一次告别。// 我要回到年的身边,学着年的样子,我走在父母身边。/ 不再有丝毫孤单,对过年的渴望会越来越淡。我在不知不觉中,总要与一些人擦肩而过”(远村《过年的想法》)。诗会朗诵现场,远村《过年的想法》、初梅《提前六年写首诗》、阎安《蓝孩子在树上偷运鸟巢》、孙小群《用诗歌叫醒春天》、刘尚海《晨光里的云雀向天空原野大海呼唤》、尚飞鹏《为什么让我知道世界上还有你》、吕刚《一首没有完成的诗》、邹赴晓《兄弟》、李光泽《像风一样自由的时光》、郭鹏《乡愁组诗》、黄明《读梵高<秋景>》、杨广虎《春到终南》、樊瑛《山林记》等诗歌作品,受到广大诗歌爱好者的欢迎。

《陕西诗歌》杂志主编王可田。

在诗歌朗诵会间隙,《陕西诗歌》杂志主编王可田介绍“2019陕西诗歌年度诗人”评选情况,从本年度陕西诗歌杂志刊发的499位作者中,经过编辑部同仁反复研讨,最终确定六位年度诗人。与会嘉宾远村、吕刚、李子白揭晓“年度诗人”名单:邹赴晓、李光泽、郭鹏、黄明、杨广虎、樊瑛。嘉宾刘尚海、王小凤、尚飞鹏、韩蕊、李炳智、李晓恒为6位年度诗人颁发荣誉证书。青年书画家张勇涛为获奖诗人赠送书法作品。“陕西诗歌年度诗人”评选是陕西诗歌杂志社从2016年起,每年从发表作品的诗人中,由编辑部同仁遴选推出的。

远村揭晓“2019陕西诗歌年度诗人”名单。

吕刚揭晓“2019陕西诗歌年度诗人”名单。

李子白揭晓“2019陕西诗歌年度诗人”名单。

刘尚海(左)、王小凤(右)为邹赴晓、李光泽(沈劲波代)颁奖。

尚飞鹏(左)、韩蕊(右)为黄明(左二)、郭鹏颁奖。

李炳智(左)、李晓恒(右)为杨广虎(右二)、樊瑛(诗人风铃子代)颁奖。

青年书画家张勇涛为年度诗人赠送书法作品。

诗会为西安曲江一小颁发“陕西省诗词学会少儿诗社创作基地”牌匾。

著名画家李翰迪(右)现场为大家展示《二十骏图》。

薛佩生古琴吟唱《归去来辞》。

诗会为西安曲江一小颁发“陕西省诗词学会少儿诗社创作基地”牌匾,为参加朗诵表演的25名小同学颁发荣誉证书。著名画家李翰迪现场为大家展示《二十骏图》。

吕刚朗诵《一首没有完成的诗》。

暖玉朗诵《青龙桥》。

初梅朗诵《提前六年写首诗》。

陕西省作家协会秘书长李子白,中国冶金作家协会常务副主席李永刚,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文学院院长杨延龙、副院长韩蕊,诗人、陕西省诗词学会副会长刘尚海,陕西省能源化工作家协会主席王成祥,陕西省青年文学协会主席马慧聪,陕西日报秦岭诗社社长白亮、陕西学前师范学院文学院院长牛文明,陕西省诗词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小凤,陕西省纪委宣传部韩琳,碑林区作家协会主席萧迹,著名演播艺术家、西安广播电视台主任播音员、交通旅游广播副总监、陕西朗诵艺术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凌江,著名节目主持人、西安电台两届优秀主持人获得者、《诗意西安》主编伊兰,陕西省朗诵协会理事、延安市广播电视台首席记者《木木读诗》主持人惠婕,长安诗韵朗诵艺术团艺术指导张全、团长吴静、副团长蒋倩,著名画家李翰迪、青年书画家张勇涛,诗人尚飞鹏、远村、李炳智、吕刚、李晓恒、三色堇、第五建平、王琪、王可田、之道、宋宁刚、南南千雪、董卓武、李晓峰、峻刚行者、杨宁、暖玉、赵剑颖、老烟斗、空也静、长安瘦马、顾念等,朗诵艺术家、诗歌爱好者、朗诵爱好者等300人参加了这次新春诗会。

高翔、张莹月朗诵郭鹏诗歌《乡愁组诗》。

长安诗韵朗诵艺术团的老师们倾情朗诵。

据悉,陕西诗歌杂志将在2020年与省内众多朗诵艺术家们一起,联合推出系列原创诵读活动。


编辑 / AMY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