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家摇篮》获奖作品表彰大会在西安举行

2019-12-29   来源:大美陕西网 作者:思齐

冬阳播洒暖长安,腊梅笑靥映金桥。12月28日,一场别开生面的《作家摇篮》杂志社年会暨第二届颁奖典礼,在古都西安金桥大酒店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省市的签约作家和陕西省文化艺术界著名作家学者和文学爱好者200余人参加了颁奖典礼活动。

《作家摇篮》杂志社是陕西省散文学会主管的一部综合性杂志,以“联络作家、培育作家、多出作品、出好作品”为宗旨,创办三年多来,已引起全国各地文学爱好者的广泛关注,2019年已有108人成功签约,形成了一个“战线长、联系广、层次高、后劲足”的庞大民间文学创作阵容。2018年开展了首届《作家摇篮》杂志优秀作品奖励,在省内外取得了广泛而深刻的影响。本次典礼大会共有40篇(件)获奖小说、散文、诗歌作品受到表彰奖励。这些作品或抒发了家国情怀,或张扬了美妙人性,或吟唱了自然之美,或歌赞了新的时代,无一不是作者的倾力、倾心、倾情之作,展示了《作家摇篮》杂志的文学群像。这些获奖作品,既有本省作家,也有省外作家,既有长期耕耘文坛的写作“老手”,更有初出茅庐的文学“新人”,既有触及心灵的美好篇章,更有贴近时代贴近生活的动人旋律,充分彰显了新时代文学的生命张力,也显示了《作家摇篮》杂志的无限生机与活力。

第二届优秀作品颁奖典礼上,先后为获得《作家摇篮》特别奖的:周媛的纪实散文《安塞的苹果》、获得一等奖的:张雅盈的小说《提携》、王芳闻的诗歌《青木川:冬天里的童话》;获得最佳人气奖的:王昆的报告文学《笑声回荡哭泉梁》,吕志军、伍宏贤等6人获得二等奖;张军锋、杨广虎等9人分别获得三等奖及21人获得优秀奖进行了不同额度的资金表彰奖励。

《作家摇篮》杂志主编孙亚玲回顾总结了2019年杂志社的全面工作,提出了新年度“推新人、推新作”的工作设想,使与会者深受鼓舞。

会上,陕西省作协原党组书记雷涛、陕西省散文学会会长陈长吟分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大会表示祝贺,对所有参会的作家给予了鼓励。 陕西省作协副主席吴克敬,陕西省作协创联部主任王晓渭、陕西省作协社会联络部主任迟洪国,西安市文联党组书记王晓峰等到会指导。著名文化学者肖云儒、陕西省作家协会副主席王海分别发来贺电表示祝贺,30多家媒体代表共同见证了这一文化盛事。


编辑 / AMY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