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通心灵绿色通道 大学生与留守儿童的心理公益信箱开通

2019-12-26   来源:大美陕西网 作者:杨亚楠

2e5e231a8281413dfeebb8a87a5de13.jpg

12月21日晚,商洛山区的孩子收到了西安大学生先锋队“小邮儿”哥哥的来信,大学生与山区留守儿童的“小邮儿”信箱正式开通。此前,在全国宋馨心理公益爱心联盟2019年工作年会上,宋馨创立了“全国宋馨心理公益爱心联盟大学生先锋队”,标志着心理公益事业通过大学生进行普及与传承。

在书信中,“小邮儿”哥哥姐姐们表达了对山区孩子们的心理及学习上的关心,并引导孩子们常怀感恩之心,同时,“小邮儿”哥哥姐姐们也为孩子们寄来了美好的祝福——祝福孩子们阳光快乐,学业有成!

宋馨强调,“小邮儿”信箱的开通,给山区留守儿童送去了心灵上的温暖,让孩子们用书信交流的形式倾诉着自己内心的想法,拉近了与知心大哥哥大姐姐之间的心灵距离,同时也锻炼了他们的写作水平和语言表达能力,以及沟通交往能力。要把商洛“小邮儿”信箱作为全国宋馨心理公益爱心联盟山区留守儿童心理教育基地第一个全国试点,待心灵绿色通道工作成熟后,将向西安儿童村心理教育基地,江西太阳村心理教育基地,宝鸡心理基地等各个儿童心理基地开展书信交流工作。

全国宋馨心理公益爱心联盟山区留守儿童心理教育基地自成立以来,为山区留守儿童基地的孩子们送去了心理教学方法,送去生活哲理的故事,此次“小邮儿”心理公益信箱的开通,再一次的给商洛山区的留守儿童们送来了精神的营养,让孩子们可以敞开心扉,为孩子们打造了一个心灵的港湾。

编辑 / 秦歌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