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唱家陈海涛深情演绎《延安故事》

2019-12-16   来源:三秦网 作者:陶颖

继歌曲《到延安去》后,近日,多家单位再次联合推出红色歌曲《延安故事》。这首歌曲由著名词作家麦展穗作词,著名曲作家唐力作曲,延安籍歌唱家陈海涛演唱。歌曲通过妈妈娓娓讲述的动人故事,展现了圣地延安的红色故事和时代风采。巍巍宝塔山像一面旗帜,激励着当代人的理想和信念,唤起无数人对延安这块红色热土的敬仰与好奇,踏上一条信仰之路。

让我们带着梦想《到延安去》,听《延安故事》,缅怀革命前辈英雄事迹,传承伟大的延安精神,谱写新的时代华章! 

《延安故事》

从小就听妈妈讲这个故事

那里有一座巍巍宝塔山

山下就是清清的延河水

附近还有一个南泥湾

信天游唱出了东方红

从此我就知道这个地方

叫延安 延安

从小就听妈妈讲这个故事

那里有一座巍巍宝塔山

山下就是一个个小窑洞

附近还有一个大枣园

山丹丹花开哟红艳艳

从此我就向往这个地方

叫延安 延安

延安的故事啊听不够讲不完

故事的情节都是为了今天和明天

延安的故事啊听不够讲不完

故事的情节都是为了今天和明天

都是为了今天和明天

呼儿嗨

听不够

讲不完

听不够

讲不完

呼儿嗨……

链接:

词作者麦展穗,广西人民广播电台文艺中心国家一级编剧,首席编辑、广西首届、第三届签约词作家,广西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广西音乐文学协会副主席。

已发表歌词近千首,歌曲代表作《瑶山青》《摆呀摆》《壮家妹》《捶苗布》等分别荣获中国音乐“金钟奖”、中国原创歌曲奖“十大金曲奖”、中国电视艺术歌曲大赛金奖、中国广播政府奖、全国广播新歌奖等;已出版长篇纪实文学《昆仑关大战》等共计200多万字,创作并摄制完成《五色场》、《野战医院》等电视连续剧,《葫芦妹的故事》(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最后的雷场》(曾获团中央“五个一工程奖”、广西“五个一工程奖”)、《真情相约》(曾获中国广播剧政府奖三等奖)、《阳朔情缘》(曾获中国广播剧政府奖二等奖)等广播剧,出版有歌词专集《一架古老的水车》。

曲作者唐力,男,瑶族,1954年出生,广西恭城人,国家一级作曲家。毕业于广西艺术学院音乐系,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广西音乐家协会理事、创作委员会主任、广西电视艺术家协会理事。

曾任广西艺术学院乐团团长、院长办公室副主任、《歌海》杂志社社长、总编,广西文化厅广西民族文化艺术研究院副院长、广西民族大学艺术学院院长等职。现任广西民族大学学术委员会委员、硕士生导师。广西第一、第三、第四届签约作曲家。2003年获广西十三年文艺家成果展 “广西文艺家”称号。

主要代表作有歌曲(作曲):北部湾三部曲《北部湾情歌》《北部湾恋歌》《三娘湾》;亲情三部曲《阿爸阿妈》《阿妈的手》《爹娘》;民族歌曲《戴花竹帽的多情妹》《回家过节》《蝴蝶歌》,全国廉政金奖歌曲《瓦西里》等,为影、视《那年秋天》和20集电视连续剧《女进修生》以及现代壮剧《天上的恋曲》作曲。

创作范围涉及歌曲、影视、戏剧、舞蹈,作品曾获“中国音乐电视铜奖”、“中国广播新歌银奖”、 “全国廉政歌曲金奖”、“中南六省(区)电视艺术‘金帆奖’” 、“中国电视金鹰提名奖”、广西“五个一工程奖”、“广西政府铜鼓奖”、“广西十大金曲奖” 、“广西音乐金钟奖”、“广西桂花戏剧作曲奖”等奖项。创作的毛南族民歌《戴花竹帽的多情妹》入选《中国世纪民歌》。出版有两张个人歌曲作品唱片专辑。编著出版了2003、2004《中国年度最佳歌曲集》。科研课题《瑶族音乐的传承与创新运用》获国家民委课题立项资助,其课题成果歌曲获“广西音乐金钟奖”;担纲作曲的现代壮剧《天上恋曲》入选“十大国家舞台精品剧目工程”。论文《瑶族音乐的研究与创作》在中文核心期刊发表。

歌唱家陈海涛,女,七十年代生,歌唱家,作家,陕西省丝绸之路文化传播使者,祖籍延安,毕业于西安音乐学院,现任西安森林象艺术教育执行董事,陕西艺海涛声传媒董事长。

1997年出版个人演唱专辑《给我一双翅膀》;

2005年出版长篇小说《人样子》。

进入新时代以来,创办陕西艺海涛声传媒,致力于创作、演唱和推广歌颂新时代,弘扬主旋律的音乐作品,被人民日报誉为“歌唱新时代、弘扬主旋律的艺术家”。歌曲代表作有《到延安去》《梁家河的风》《和你在一起》《中国退役军人之歌》《梦长安》《幸福要靠奋斗来》《丝路蓝图》《延安故事》《等你》《龙的故乡》《给我一双翅膀》《信天游》《撂不下个你》等,演唱的歌曲获得了主流媒体的肯定和赞誉,受到广大网友的喜爱。

编辑 / AMY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