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组织为农村深山留守老人和贫困户免费理发

2019-11-29   来源:大美陕西网 作者:张凯乘

11月27日,宝鸡市金台区社会组织走进金台区硖石镇高家湾村,为村里的留守老人和贫困户免费理发、献爱心。

活动一开始,村里的留守老人们相约结伴来到村委会。在村委会,宝鸡唯美美发学校的志愿者们热情、细心的照顾老人们坐下来,然后慢慢的给老人们脱掉帽子和围巾,拿出自己平时美化形象的剪发工具,认真地为每一位老人剪头发、修胡须。娴熟的技术和热情周到的服务受到老人们和贫困户的喜爱和好评,理完头发的他们边出门边称赞:“现在社会就是好啊,你看人家专门老远来给咱们免费理发”。

高家湾村党总支部书记张春银介绍说:高湾村常年居住的60岁以上老人有268人,贫困户153户,这些人基本上都没有交通能力,剪一次头发要求助别人的交通工具,到40公里外的城区理发店理发。这次社会组织来村里免费给留守老人和贫困户理发,真正为留守老人和贫困户的基本生活困难排忧解难。

活动当天,硖石镇党委副书记付建勋也来到了高家湾村村委会,他对社会组织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谢谢社会组织长期以来对硖石镇村民的献爱心活动和亲切关注。

宝鸡市金台区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股股长王宝锁说:我们金台区民政局积极动员、引导社会组织,长期参与开展社会救助和扶贫工作,为贫困人群开展物质资助、心里疏导、健康指导、心里援助等多方位、立体式、“菜单式”上门服务,受到了人民群众的广泛赞誉。此次志愿服务活动是金台区“百家社会组织进百村扶千户”活动的一次具体行动。


编辑 / 秦歌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