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首届乡村旅游彩虹跑活动在白鹿原启动

2019-11-23   来源:大美陕西网 作者:杨宁

游生态灞桥,品乡村文化。11月23日,由西安市灞桥区文化和旅游体育局、灞桥区农业和农村局、灞桥区狄寨街道办事处主办的“2019首届乡村旅游彩虹跑”活动在白鹿原启动。

600人彩虹跑掀起乡村旅游热潮

启动仪式上,西安市文旅局副巡视员王琳、灞桥区副区长张江华以及市、区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出席,现场开展了灞桥区乡村旅游产品及路线推介、白鹿原非遗文化展,并为白鹿仓景区颁发了旅游专项资金奖励200万元。

当天,600人参与彩虹跑活动,一起掀起白鹿原乡村旅游热潮。活动中,环保队及志愿者积极践行绿色环保行动,全程沿途捡拾垃圾。活动结束后,现场为3名一、二、三等奖和7名参与奖获得者进行了颁奖。

同时,以"低碳环保,走进竹海"为主题的白鹿原首届大学生公益徒步活动同步举行,400名大学生一起走进位于白鹿原上狄寨街道办事处的西安鲸鱼沟竹海风景区,沐浴冬日阳光,融入竹海氧吧,感受全身心放松的愉悦。

尽管已是初冬时节,白鹿原上却依然风景宜人,文化村落、农业庄园、原生林海、星空民宿……没有雾霾笼罩,而是蓝天白云,空气质量良好,很适合市民郊游和户外运动。

打造“旅游+体育”模式推进乡村振兴

“此次活动以‘美丽乡村,生态旅游’为载体,注重全民参与,倡导绿色生态和低碳休闲,是生态旅游与体育运动的结合。以旅游文化与体育竞技相结合的方式,促进全民健身,增强全民体质,诠释“体育+旅游”融合发展理念,充分发掘白鹿原美丽乡村资源优势,集中展示白鹿原美丽乡村特色及现代农业,是推进灞桥区乡村振兴的有效举措。”狄寨街道办事处负责人表示。

“能够在周末假期之余,参与轻松、趣味的体育活动,体验运动带来的快乐,走近一场亲近大自然、游美丽乡村、摘蔬果尝鲜、玩主题乐园、品民俗风情的白鹿原之旅,感觉很充实、有意义。”参与者刘女士说。


编辑 / AMY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