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凤杯”宝鸡市首届工程机械操作技能竞赛开幕

2019-11-18   来源:大美陕西网 作者:张凯乘

为进一步弘扬工匠精神,打造宝鸡工匠,强化工程机械技能人才队伍建设,11月17日上午由宝鸡市总工会、宝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宝鸡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宝鸡市应急管理局协办,宝鸡市机械工程协会,宝鸡市质量技术学会承办的稳增长促发展“西凤杯”宝鸡市首届工程机械操作技能竞赛在宝鸡市金台大道市民中心对面开幕。

开幕式上,宝鸡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周保君为宝鸡市工程机械应急救援大队授旗,此次授旗标志着西部首支行业应急救援大队正式纳入政府应急救援管理序列。开幕式由宝鸡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赵会祥主持。开幕式现场近千人观看了叉车、起重机趣味特技表演。

本次活动承办方——宝鸡市机械工程协会秘书长王福利介绍:本次活动从今年六月份开始筹划,活动本着“服务社会,服务企业”的原则,充分发挥政府、企业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在市总工会、市人社局、市科协、市应急管理局的指导下成立了竞赛组织机构,制定了竞赛项目和奖励办法。活动得到了参赛选手积极踊跃报名,各参与单位积极筹备。比赛将对成绩优异的单位及个人进行表彰奖励,从而强化行业管理职能,为宝鸡的经济发展做出应有的努力和贡献。

本次竞赛由陕西西凤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冠名支持,北汽福田雷萨起重机西北总代理一陕西广和丰工程机械有限公司为竞赛提供实操设备支持。竞赛活动从11月17日到11月19日,为期三天。共设置起重机、挖掘机、装载机、叉车四项技能竞赛。

这次技能大赛的举办,得到了政府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以及相关企业单位的大力支持,极大地促进了工程机械行业和技术学会行业发展。既有促进宝鸡经济发展的现实意义,作为行业协会在宝鸡乃至周边地区进行行业技能大赛,又有长远的历史意义。


编辑 / 秦歌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