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散文学会到西凤酒厂开展工业文化旅游采风活动

2019-11-17   来源:大美陕西网 作者:思齐

冬阳沐秦川,西凤高天翔。11月15日,陕西省散文学会与陕西广播电视台都市青春频道共同组织省内部分会员,到西府宝鸡西凤酒厂开展工业文化旅游采风活动。陕西省散文学会会长陈长吟、创联部主任孙亚玲,以及来自关中长安、阎良、渭南和陕南汉中、安康、商洛的会员40余人参加了本次采风活动。

陕西西凤酒股份有限公司位于八百里秦川之西陲的凤翔县柳林镇,这里地域辽阔,土肥物阜,水质甘美,颇具得天独厚的兴农酿酒之地利,是中国著名的酒乡。西凤酒所产的凤翔县古称雍,为炎黄文化和周秦文化发祥地,文化积淀十分丰厚。这一带出土的6000年前的酒具正式拉开了中国酒文化史的帷幕,仰韶文化遗址有二十多处,龙山文化遗址更多,秦公大墓的发掘轰动世界,雍城遗址和苏东坡任职凤翔时兴建的东湖园林等名胜古迹驰名中外。

陕西西凤酒股份有限公司高度重视这次采风活动,西凤酒股份有限公司综合管理部部长、西凤职工诗书协会会长张立新在厂门口欢迎与大家合影留念并全程陪同参观。陕西西凤酒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鲁少军全程作向导。先后讲解了“吹箫引凤”“凤舞乾坤”等西凤酒的美妙故事,参观考察了酒厂制曲车间,质检、包装工艺,和酒海储存及酒厂荣誉展厅等,零距离感受到了“中华文化五千年,西凤酒香三千载”的辉煌历史,大家观酒海,品老酒,不时唤发起诗人、作家们的创作激情,纷纷赋诗作文歌赞西凤酒香和美好的新时代!采风团孙亚玲、伍宏贤、杨贤博等多名成员在现场接受电视台记者采访,畅谈了对西凤酒及酒文化的感受,表示要以自己手中的笔写出更多的诗文,为“百亿西凤”战略的实施加油助力!

下午,采风团来到位于眉县的《张载祠》进行了参观。仰望着大儒张载的立身铜像,一代“关学”大师那“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关学思想和治学精神,深深感染着采风团成员。

陕西广播电视台都市青春频道《快报生活+》栏目记者对采风活动进行了全程报道。

编辑 / AMY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