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首个特色街区小程序上线

2019-11-12   来源:西安晚报 作者:高乐

市民可通过小程序了解兴善寺西街的文化手工艺品。

蛋雕、版画、吹糖人……11月11日,全市首个特色街区小程序——兴善雅集小程序正式上线,使文创手工艺人与市民有了互动的线上拼台,市民可通过小程序了解兴善寺西街的吃喝玩乐以及文化手工艺品,查询商户地址,了解商户或艺人等。

兴善雅集位于兴善寺西街,依托雁塔历史文化优势,将历史文化、市井文化、创新文化等元素与街区紧密结合,打造兴善寺西街历史文化街区,在“兴善雅集”小程序启动现场,记者看到有文创集市、书香集市等,琳琅满目的小物件吸引了很多市民游客驻足,蛋雕、葫芦雕刻、吹糖人、刺绣等手工艺人在现场与市民交流互动,展现手工艺独特的魅力所在,并设置有演出舞台,为街区增加氛围感。

就读于西安美术学院的高诗芸和徐辰鸣是一对年轻情侣,也是土生土长的西安娃,三个月前利用所学专业,成立了属于自己的探花藏书票工作室,小巧精致的藏书票富有个性,类似于中国的藏书印,可以通过定制、体验等方式,制作出自己专属的藏书票。“藏书票本身就是比较小众的文创产业,创业不易,我们没有自己的展示平台,有了兴善雅集小程序,可以让更多市民了解我们。”高诗芸说。

记者在小程序中看到,市民通过小程序可以了解兴善寺西街吃喝玩乐以及文化手工艺品,查询商户地址,了解商户或艺人等,针对市民还推出了一系列优惠,将文创产品做到线上线下相融合。


编辑 / AMY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