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百余名“红领巾”观看红色舞台剧《送你去延安》

2019-11-02   来源:大美陕西网 作者:齐小飞

1.jpg

传承红色基因,感受红色洗礼。11月1日上午,红色题材舞台剧《送你去延安》在西安丝路艺术剧院特别上演,来自中国少年先锋队西安市第五次代表大会的少先队员代表及师生代表近400余人观看了此次演出。

2.jpg

《送你去延安》讲述了一群机智勇敢的“娃娃兵”成功将爱国人士、进步青年送去延安的感人故事。通过一群“小红军战士”的成长经历,以艺术的形式生动再现了历史场景,展现了革命时期“小战士”们的勇敢机智和不怕艰难、不畏牺牲的革命精神。

3.jpg

现场,该剧演员杨依瞳代表少先队员发言,“通过参演《送你去延安》,深切体会到美好生活来之不易,少年强则国强,我们要以实际行动不断努力,长大报效祖国,做一名对社会有用的人。”现场气氛活跃,少先队员们积极参与互动,并为演员们送上阵阵掌声。

4.jpg

该剧出品人李红梅表示,“《送你去延安》传承了红色基因,在红色文化氛围里创新而成,是一部献给广大少年儿童的作品。正如西安市委书记王浩在中国少年先锋队西安市第五次代表大会中的寄语,‘红领巾事业是太阳下最光辉的事业,少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和民族的希望,少年强则国家强。希望你们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值此大会之际,我们特意为‘红领巾’送上这份精神的洗礼!”

5.jpg

据悉,此次演出由共青团西安市委、西安市青年联合会、西安市少工委、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中心、西安市灞桥区文化和旅游体育局指导,陕西学前师范学院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核心价值观培育与红色文化基因传承协同创新研究中心监制,陕西志合作用文化艺术有限公司、陕西童星城堡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出品,青年导演王小生、蒋经纬导演。

6.jpg

7.jpg


编辑 / 秦歌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