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太极拳公开赛总决赛宝鸡闭幕

2019-11-02   来源:大美陕西网 作者:张凯乘

10月28日至30日,全国太极拳健康工程系列活动——2019年太极拳公开赛总决赛在陕西省宝鸡市举行。来自北京、上海、四川、贵州、甘肃、新疆等全国2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代表队近700名太极高手齐聚宝鸡,以拳会友,展示太极拳魅力。 

  

该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武术协会、陕西省体育局、宝鸡市人民政府主办,陕西省武术运动管理中心、省武术协会、宝鸡市体育局、金台区人民政府承办。比赛设个人项目、太极对练和集体项目三大项。其中个人项目分设规定项目和传统项目,规定项目有陈式太极拳、42式太极剑、太极(八法五步)等10项,传统项目有陈式太极拳(器械)等6项,太极对练有徒手对练和器械对练(含徒手与器械对练),集体项目有太极拳集体项目和太极器械集体项目(含器械和拳术混编),为广大武术爱好者带来一场太极盛宴。 

据了解,全国太极拳健康工程是国家体育总局全面贯彻落实体育“十三五”规划,响应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更好地为健康中国建设服务的一项惠民工程。宝鸡市金台区作为太极拳的重要传承地,目前全区习练太极拳人数超15万,成功举办了三届全国太极拳暨传统武术邀请赛和一届全国太极拳公开赛片区赛。本次再次承办全国性太极拳赛事,将进一步加大武术和太极项目推广力度,提升宝鸡及金台的武术影响力,为宝鸡市建设“一带一路”上的国际化城市提供有力支撑。 

 

据悉,10月28日,宝鸡市金台区太极拳“瑞丰杯”演武大会公开赛在金台书院南广场举行,比赛设太极八法五步、新三丰太极拳、杨式太极拳、陈式太极拳、武当太极拳、指东拳、32式太极拳、42式太极拳、太极器械等集体项目。来自宝鸡各地的46支太极拳队伍、839名太极拳爱好者参加比赛。


编辑 / 秦歌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