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台剧《埙娃传奇》亮相《2020陕博日历·彩陶中华》发布会

2019-10-24   来源:大美陕西网 作者:齐小飞

10月22日,由陕西历史博物馆联合陕西华夏文化创意有限责任公司出品的《2020陕博日历·彩陶中华》正式与公众见面。发行仪式上,舞台剧《埙娃传奇》的精彩演出揭开了活动序幕,成为发布会上一大亮点。

现场,《埙娃传奇·日月祭》片段通过黄土氏族古老而神秘的祭祀仪式,展示了半坡先民对“人面鱼纹神”的崇拜和信仰。贯穿《埙娃传奇》全剧主线之一的人面鱼纹彩陶盆,是仰韶彩陶工艺的代表作之一,收录于《2020陕博日历·彩陶中华》。

“《陕博日历》是系统展现陕西历史文化的代表性作品,此次以‘彩陶中华’为主题是对华夏文明的一次追根溯源和集中展示。作为此次发布会节目的《埙娃传奇》也契合了这一主题,这更加坚定了我们将这部剧做下去的信心。我们希望让更多人在阅读日历的同时,也可以通过观看舞台剧的方式走进光辉灿烂的华夏文明。”《埙娃传奇》出品人李红梅现场表示。

据介绍,舞台剧《埙娃传奇》以六千多年前浐河流域的半坡文明为蓝本,生动勾勒出先民们烧陶制陶的过程,用场景再现的方式展现人类早期的文明与智慧。该剧由陕西志合作用文化艺术有限公司出品,剧作家杨军编剧,王小生、陈之晖、蒋经纬导演。此次片段由西安培华学院翟羽佳副教授担任节目化妆师,罗跃礼等现场奏埙,陕西学前师范学院李文敏等学生倾情出演。

据悉,2019年12月31日,陕西历史博物馆将推出大型原创展览《彩陶·中华——中国五千年前的融合与统一》。届时,舞台剧《埙娃传奇》也将特别出演,与《2020陕博日历·彩陶中华》共同为这一主题展览增添文化魅力。


编辑 / AMY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