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架珠玑 意趣金秋”夏海欧画展西安举办

2019-10-10   来源:大美陕西网 作者:思 齐

秋高气爽,丹桂飘香。10月10日,“满架珠玑 意趣金秋”夏海欧画展在西安隆重举行。

下午三时,金色大厅热闹起来了,书画界的朋友纷沓而至。这次画展最大的亮点是以酒会的形式举行,嘉宾在祥和的气氛中举杯碰盏,欣赏夏海欧近年来创作的近百幅作品。

原陕西省人大常委、省人大法制委副主任、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洪康喜,陕西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国家一级美术师巨石,陕西省艺术研究院特邀顾问杨玉惠,著名军旅风景油画家蔡文杰,原西安市人大副主任夏任朝,原西安市政协常委、农垦局党委书记、局长何可护,原长安区人大副主任、关工委主任何炳魁,长安区政协经科委主任山金萍,文史委主任张晓云,还有书画界同仁叶勉一、熊尊信、孙易天等百人参加了此次画展。

现场,长安区文联办公室主任介绍了夏海欧画展筹备情况。著名画家巨石先生发言高度评价了这次画展。洪康喜先生宣布画展开幕。夏海欧致答谢辞,并表示此次书画展展览的作品是她对这一段学习的总结,同时也是向关心支持她的师友的汇报展。

夏海欧拜著名油画家蔡文杰先生为师,又受陕西省美协副主席、著名国画大师巨石先生指点,孜孜不倦地学习探索油画和国画相结合的奥妙。她尤喜爱葡萄,充分汲取了西洋画和中国画的画风特点,借鉴油画和国画的色泽运用,画的葡萄晶莹剔透,水灵诱人,艳而不娇,鲜而不俗。

据悉,夏海欧现任长安区政协委员,经营着一家加油站。她自幼家境贫寒,幼师毕业,先后做幼教十余年,后来一直从事石油经营,但是她对艺术的追求从来没有磨灭过。自学习绘画后,每天画五六个小时,从没有间断过,特别能吃苦。

夏海欧还一直默默支持公益,先后向大凉山贫困山区捐款数万元,并多次向学校以及环卫工人捐助慰问品,受到了当地政府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编辑 / 秦歌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