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周年献礼剧《送你去延安》西安上演

2019-10-05   来源:大美陕西网 作者:齐小飞

重温历史,不忘初心。10月5日晚,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献礼剧《送你去延安》在西演·LIVE曲江创意谷展演中心车库剧场震撼上演,为古城市民献上了一场精彩的“国庆大礼”!

一部红剧讲述一段革命故事

军装、红星、宝塔山……随着画面的一幕幕铺开,历史的篇章翻回到七十多年前,在西安市七贤庄国民革命军第17路军第38教导队通信训练班,一群红军小战士秘密担起重任,以年龄为掩护,在反动派特务的枪林弹雨下巧妙周旋,成功护送爱国青年到达圣地,成为爱国青年奔赴延安的桥梁和堡垒。

奔赴延安,现身革命,不仅是进步青年和爱国人士的理想,也是当时千万中华儿女共同的目标。

一颗红心献礼祖国七十华诞

“七十多年前,革命圣地孕育了宝贵的延安精神,我们始终坚持把延安精神作为宝贵财富加以珍惜,作为强大精神动力加以发挥,作为崇高道德情操加以弘扬,作为优良传统作风加以继承。为献礼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国庆期间,我们隆重推出《送你去延安》,希望能通过这段鲜为人知的革命故事,再现共产党人为了国家兴亡献身革命,为了革命理想奔赴延安的奉献精神,唤起大家心中的民族自豪感,祝福祖国繁荣昌盛!”该剧出品人李红梅表示。

“红色文化是在革命战争年代,由中国共产党人、先进分子和人民群众共同创造并极具中国特色的先进文化,蕴含着丰富的革命精神和厚重的历史文化内涵。要把红色文化传承好,讲好红色故事,就需要《送你去延安》这样一部缅怀历史、致敬先辈的现实主义作品,讴歌时代、讴歌英雄、讴歌人民。”编剧杨军表示。

一种精神历久弥新代代相传

“《送你去延安》带领我们走进了一段精彩感人的革命故事,通过观看这部剧,我们看到了共产党人在革命中的奉献精神,加深了我们对延安精神的理解,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要将这种红色精神传承下去!”观众小郑说。

据悉,该剧由西安市灞桥区文化和旅游体育局、中国红色体育文化研究中心指导,陕西童星城堡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和陕西志合作用文化艺术有限公司出品,得到了陕西颐高新经济产业园、左右客、西演•LIVE王小生戏剧工作室等单位的大力支持。

编辑 / AMY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