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海”助脱贫 2019菊文化嘉年华泾河新城开幕

2019-09-30   来源:腾讯·大秦网 作者:旅游资讯

此次菊展亮点颇多,主题鲜明,分别以金秋花瀑、长虹之势、鱼跃龙门、绿色生活、采菊东篱、满园菊香、崖菊迎宾等为主题,通过展示菊花的传统品种、栽培技术及菊花文化,凸显“菊韵秦腔锣鼓喧天”的展会主题,并通过绿雕造型、时令鲜花的氛围烘托,展现城市开拓进取,和谐发展的大好形势。

此次菊展亮点颇多,主题鲜明,分别以金秋花瀑、长虹之势、鱼跃龙门、绿色生活、采菊东篱、满园菊香、崖菊迎宾等为主题,通过展示菊花的传统品种、栽培技术及菊花文化,凸显“菊韵秦腔锣鼓喧天”的展会主题,并通过绿雕造型、时令鲜花的氛围烘托,展现城市开拓进取,和谐发展的大好形势。

现场,一片花海妖娆,令人目不暇接。大手笔,大气魄,给此次活动赋予了别样意趣。10万余盆,120多个品种,其中精品菊、艺菊、盆景菊、悬崖菊和三角梅等各种绿植花卉及各类时令鲜花让人眼前一亮。百余种、百余万株不同花色的菊花、绿植和时令鲜花将会场装扮成花的海洋,大丽菊花海,波斯菊花海,千头菊花海,争奇斗艳,让人流连忘返。“金菊迎宾”、“万花筒”、“五彩菊树”、“二龙戏菊”、“丝绸之路”、“仙女散花”等大体造型和各展区创意布局,融观赏性、知识性、艺术性于一体,完美呈现出国泰民安,安居乐业的美好氛围。现场精妙的花卉造型也一时成为游客打卡的“网红胜地”,大家纷纷拿起手机拍照留念:由7组大型立体绿雕造型和4组微地形花海以及菊花和独特新颖的雕塑造型结合盆景、景观小品、文化墙、绢花造型等综合园林造景艺术,让游客徜徉在一幅幅多彩多姿,内涵丰富的美丽画卷中流连忘返。

花海斗艳,盛世欢歌。本次活动除了花展之外还为游客提供了一场大阵容的菊文化音乐嘉年华。来自诸多知名歌手倾情献唱,为游客奉上一此音乐与菊花的奇妙文旅盛宴。

一首首韵动欢歌,唱响了庆祝新中国70年华诞的激动心情,也唱出了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新庄村群众脱贫摘帽的喜悦心情。新庄村此前是西咸新区唯一的一个贫困村,该村位于高庄镇东南部旱塬地带,全村共有4个村民小组,总户数270户,人口1043人,耕地总面积1745亩。全村经济以农业种植、养殖和外出务工为主,集体经济薄弱,农民收入水平低,农业生产基础设施差。

脱贫攻坚,责重如山。今年是我国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一年,脱贫攻坚战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在新庄村村委会、村支部的带领下,借助西咸新区大力发展花卉苗木产业的有利时机,新庄村依托本地龙头企业陕西紫松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探索农村集体经济发展模式,推进科技农业的有效实施,成立苗木花卉专业合作社,整合了115户村民的530亩土地,村民以土地入股。另外,按照“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切实带动当地村民脱贫致富,真正做到了攻城拔寨,咬牙打赢脱贫攻坚战。该村于2018年底实现贫困村摘帽,2019年度共有贫困户4户,巩固提高户22户。至此,这个西咸新区唯一的省定贫困村彻底摆脱了贫困。新农村,新面貌、新气象。如今的新庄村,街巷整洁,路灯林立,家家户户白墙青瓦,一派欣欣向荣。“赏花看景正当时,新庄村里喜盈盈”,一句话道出了群众的心里话。

编辑 / 秦歌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