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被国际旅游联合会评为最美中国文化旅游城市

2019-09-24   来源:三秦网 作者:马秀红

9月20日,由国际旅游联合会主办,以“旅游之美 美在品质”为主题的2019 文旅融合发展大会在天津市成功举办。来自全国的旅游城市代表、景区、酒店、旅游企业负责人及新闻媒体记者300余人共聚一堂,共同探讨“诗与远方”融合之道,共创美丽风景。

会上,国内文旅业界知名专家学者,共同交流探讨国内外文旅项目、分析国内外最新文旅趋势、把脉文旅产业融合发展动向,为中国旅游业发展建言献策,共同助力文旅事业发展。会议期间,宝鸡市文化和旅游局通过发放旅游宣传资料、播放旅游宣传片、进行宝鸡文化旅游主题推介、洽谈交流等形式对宝鸡文化旅游开展了全方位的宣传推广,宝鸡市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和近年来文化产业发展的成果,受到了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会议前期,国际旅游联合会为更好的展示中国旅游形象,推介了一批在文旅融合、产业延伸、业态创新、品质服务等方面典型的旅游城市和旅游服务企业,为国内外游客选择优质旅游服务机构和旅游目的地提供重要参考。在经过广泛推荐、组委会专家评选、网络公示监督等严格评选下,评选出“最美中国旅游城市、最美中国旅游目的地、最受游客信赖旅行社、最受欢迎酒店、最佳旅游服务企业、中国文旅产业杰出贡献人物”等奖项。宝鸡市被国际旅游联合会评为“最美中国文化旅游城市”,法门文化景区获得“最美中国旅游目的地景区”,法门寺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获得“2019年度中国优质旅游服务企业称号”荣誉。

近年来,宝鸡市牢牢树立“文化是旅游的灵魂,旅游是文化的载体”理念,相继推出了一系列文化旅游体验产品,不断完善文化旅游基础设施,提升旅游服务品质,先后获得了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国十大生态旅游城市、最中国美食城等十余项荣誉。此次宝鸡荣获“最美中国文化旅游城市”是对宝鸡文旅融合成果的充分肯定,也是近年来我市文化旅游获得的又一大奖。宝鸡将以此为新的起点,进一步推动文旅融合向纵深发展,不断提升文化旅游服务水平,全力塑造国际旅游品牌,推动宝鸡市文化旅游全面繁荣发展。

附:宝鸡文化旅游近年来获得的荣誉

1、2004年宝鸡市被国家旅游局评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

2、2004年,宝鸡市被中央电视台评为“中国魅力城城市” 。

3、2006年,宝鸡市被中国城市经济学会评为“中国旅游竞争力百强城市”。

4、2008年,宝鸡被亚太旅游联合会评为“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城市”。

5、2008年,宝鸡被品牌中国产业联盟、中央电视台评为“2008中国最佳旅游品牌目的地城市”。

6、2010年,宝鸡市被联合国亚太城市发展研究中心、联合国人居环境发展促进会、中国城市建设发展促进会、中国旅游业联合会、中国特色旅游城市调查研究中心、商务时报品牌研究中心评为“中国十大生态旅游城市”、“中国优秀旅游目的地城市”称号。

7、2011年,宝鸡市被中国营销学会生态旅游度假养生分会、中国国际品牌协会评为“中国最佳文化休闲旅游目的地城市”。

8、2013年,宝鸡市被国家文化部评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

9、2014年,宝鸡市被中国国际广播电评为“最中国美食城”。

10、2019年,宝鸡被国际旅游联合会评为“最美中国文化旅游城市”。

编辑 / AMY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