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美术馆“美谈”首讲 探寻“长安画派”的历史起源

2019-09-17   来源:陕西省美术博物馆 作者:文化快讯

9月15日,西安美术学院史论系博士生导师程征做客陕西省美术博物馆首期“美谈”,以《长安画派·缘起》为题,与冒雨前来听讲座的艺术家、艺术院校师生和爱好者们一起探寻“长安画派”的历史起源。

讲座从“五四运动”开始讲起,程征详细讲述了“长安画派”奠基者赵望云、石鲁、何海霞、方济众、康师尧、李梓盛等人,从追求个人艺术发展,到共同探讨艺术再到成立“长安画派”的故事。他结合自己多年对“长安画派”的研究,对“长安画派”代表人物进行了逐个剖析,展现了他们对于艺术创作的态度。他希望这种态度能够延续下去,让陕西的画坛能够继续诞生出够分量、够质量、够品质的作品来,奉献于这个社会。

程征教授主讲。

“美谈”是陕西省美术博物馆创办的学术性、公益性系列讲座活动。内容包含所有与“美”相关的艺术门类,美术馆将邀请各领域有独特见解的专家学者,在保持学术性的基础上,突出趣味性、知识性,向人民大众传播艺术之美。

编辑 / AMY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