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莲湖区残联:残疾预防 从生命源头做起

2019-08-25   来源:大美陕西网 作者:史 锦

先天残疾、慢病缠身、精神疾患、意外伤害……残疾其实离我们每个人都不远,残疾预防与每个人息息相关。在第三个全国残疾预防日来临之际,8月23日,西安市莲湖残联在莲湖区市民中心广场组织开展了以“残疾预防,从生命源头做起”为主题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主持人将残疾预防核心知识通过问答、抢答形式进行普及,不仅活跃了气氛,更是很好地把残疾预防的常识渗透到公众的意识和行动中。

莲湖区筛查机构、康复服务机构、莲湖区红十字会医院等十几家单位以义诊,听力、视力康复检查,辅具设备展示、检测及咨询等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残疾预防知识,解读残疾预防相关政策。特别是对孕前和孕产期保健、产前筛查、产前诊断及新生儿疾病筛查的宣传,引导群众采取相应措施消除或降低致残风险,减少残疾的发生。现场发放了《残疾预防和残疾人康复条例》单行本、残疾预防核心知识读本、社区康复知识读本等宣传资料。

莲湖区作为西安市唯一一家残疾预防试验区,三年来在中残联和省、市残联的关心支持下,莲湖残工委各成员单位各司其职,紧密配合,在高危孕产妇产前筛查、0至6岁儿童残疾筛查、职业安全健康教育,食品安全监管、交通安全等残疾预防方面先行先试,以预防为主线,以项目为依托,以治疗救助为根本,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

莲湖区残联理事长郭文生表示,区残联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在预防出生缺陷、低龄儿童抢救性康复方面,动员全社会共同参与残疾预防工作,让试验成果惠及更多百姓更多家庭。

编辑 / AMY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