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举办公益性信用修复专题培训会

2019-08-20   来源:大美陕西网 作者:张婷

8月18日,一场旨在以公益性的方式引导社会公众及社会组织关注并参与信用修复工作,提高公众的信用意识的信用修复专题培训在宝鸡建国饭店举行。本次培训将现代诚信文明和互联网信用经济时代推向了全新的视野。

当天下午,来自宝鸡市有关部门的相关领导,各商(企)业协会、金融保险公司、房产公司、教育培训界代表及中小企业代表300多人参加了培训。本次信用修复培训作为公益性的宣传和培训,培训主题指明和解读了信用修复的行动指南及失信修复等社会关切的热点话题,将会提高市场主体对信用修复合法性的普及宣传力度。

陕西德孚盛征信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郭亮亮说,诚信是和谐社会的基石和主要特征。随着信用社会的发展,信用修复制度是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一个重要机制,是完善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机制的重要环节,是构建以信用为核心的监管机制的必然要求,是失信主体退出惩戒措施的制度保障。随着信用的广泛应用国家将建立健全跨部门的信用修复协调机制,逐步实现信用修复机制对失信惩戒领域的全覆盖;与此同时,加强对信用修复的监督管理,鼓励失信主体主动地纠错,主动地自新,畅通社会公众对信用修复的异议、投诉、举报的渠道。今后公司将发起、鼓励调动、联合社会各界力量广泛参与,共同推进,形成信用修复机制建设的合力,将信用文明建设推向全新的高度。

编辑 / AMY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