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第四届童心童礼少儿礼仪大赛西安举行

2019-08-12   来源:大美陕西网 作者:刘 佳

有礼仪、爱成长。近日,由陕西省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丝路国际儿童节组委会主办第四届童心童礼少儿礼仪大赛全国总决赛在西安世园罗曼小镇隆重举行。

“童心童礼少儿礼仪大赛”作为一项重大的礼仪文化公益活动,少儿礼仪赛事第一品牌。以“少儿礼仪正能量 我做文明接力棒”为本届活动主题,深入贯彻实践党的十九大精神,倡导传承,文明接力。以家庭为少年儿童教育的核心阵地,重家风,行正气;以为文明城市做贡献为倡议,讲文明,树新风;以开放包容为世界视野,展自信、融文化;有效推进少年儿童文明礼貌用语、文明优雅举止、文明公共交往等内容的传播。

四个月的组织开展,大赛进行了全国海选、预选、分赛区决赛以及全国总决赛,围绕主题开展了系列的线上线下培训和活动数百场。受到全国100多万人关注,近万人参与到大赛的培训和评选中,儿童礼仪的热潮已席卷全国北京、上海、西安、大连、桂林、唐山、惠州、东莞、湛江、海口、石家庄、杭州、镇江、钦州、贵州黔东南、渭南、咸阳等39个城市分赛区,礼仪教育全面铺开,真正做到了礼仪正能量的全国接力!

经过层层选拔,全国各个分赛区46名优秀小选手齐聚西安,参加全国总决赛。5天4夜《穿越盛世长安 探秘中华礼仪》的城市文化研学之旅,让小选手们领略大秦雄风、体验关中民俗、走进西安博物院、学习中华礼仪,最终在全国总决赛的舞台上展现自己,获得冠军的小选手将获得大赛童礼之星荣誉,同时代表中国参加明年的土耳其国际儿童节。

全国总决赛的赛场上,儿童礼仪教育工作委员会会长纪亚飞女士通过视频为总决赛小选手加油助威!礼仪小公民们展开激烈的比拼,通过礼仪仪态展示、礼仪知识问答、礼仪情景模拟,礼仪文化节目表演等环节进行比拼,充分展示了当今少年儿童对礼仪的认识,各赛区小选手也为大家带来了自己所在城市的礼仪文化,让在场观众也领略到了各个城市的风土人情。

由来自全国各分赛区的儿童礼仪高级讲师殷贝莉(西安)、郭海霞(海口)、胡尤佳(上海)、任丽彤(钦州)、郭俊玲(渭南)、杨紫璇(咸阳)以及校园校方评委专家王瑾、薛晓丽、孙褀美老师进行现场评选。

总决赛颁奖盛典晚会上小选手们礼仪成果展演更是精彩,通过《礼仪传承》《小家大爱》《文明中华》《丝路世界》四个篇章的展现,充分表达了礼仪从传承到发扬,从中国到世界的国际视野。

当晚丝绸之路国际文化经贸交流中心(土耳其)萨立先生为大赛发来祝贺,他说:“丝绸之路是文明交汇和互鉴之路,是东西方文明交流融合的代名词,我们十分荣幸能与中国搭建这样的互鉴互融平台,共同点亮两国少年儿童的礼仪文化交流之路。在这里预祝所有参加总决赛的小选手都能取得好成绩,我们在土耳其等你!”

同时大赛组委会总策划梅子老师与大赛主办方陕西省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国际部主任共同双方领导签署“礼仪丝路、文明互鉴”文化共同体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打造国际礼仪文化交流平台,让每一个走出国门的孩子都举止彬彬,自信有礼,展现中国少年儿童的礼仪风采,将少儿礼仪文化推向国际舞台。

2019第四届童心童礼少儿礼仪大赛获得冠亚季军的小选手,他们分别是:

幼儿组-冠军:张宸瑜 亚军:颜愉斯 季军:史峻赫

少儿组-冠军:张沐格 亚军:倪睿涵 季军:解颜妃

少年组-冠军:王子怡 亚军:劳庆东 季军:梁梦琪

礼仪正能量奖:徐微洋、贾涵滔、薛含玥

最佳人气奖:马尔蔓、杨雯媛、劳庆东

幼儿组单项奖:最佳礼仪仪态奖-任睿哲、最佳礼仪风采奖-林茗瑜、最佳礼仪知识奖-邱雨歌、最佳情景实践奖-王诗琪、最佳口才表达奖-杨志豪、最佳阳光微笑奖-杨志汶

幼儿组优秀奖:李骐羽、魏晨熙、李圣泽、彭洋盛青、葛勖锟、杨春宣宇

少儿组单项奖:最佳礼仪仪态奖-吴漫笛、最佳礼仪风采奖-姚萌萌、最佳礼仪知识奖-薛李羽涵、最佳情景实践奖-顾博伟、最佳口才表达奖-温骐赫、最佳阳光微笑奖-王子涵

少儿组优秀奖:罗梦琪、马尔蔓、段晨冰、蔡丽榕、杨雯媛、徐可欣、陈子洋

少年组单项奖:最佳礼仪仪态奖-卢昊岐、最佳礼仪风采奖-魏祎婷、最佳礼仪知识奖-权怡月、最佳情景实践奖-曹欣莹、最佳口才表达奖-康博阳、最佳阳光微笑奖-韦熙睿

少年组优秀奖:赵文豪、曹高香

编辑 / AMY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