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宝席面:让传统美食更有温度

2019-08-11   来源:大美陕西网 作者:刘 佳

民以食为天。8月11日,位于西安市长安区广场南路的元宝席面饭店大堂内音乐阵阵、笑声朗朗。当日,该饭店迎来了四周年店庆,来自长安文化界、美食界、武术界等6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在鸾音乐队的现代摇滚歌曲《长安县》声中拉开帷幕。作家张军峰首先致辞,他追溯席面饮食文化发源于西周,后来发展成了老百姓喜爱的宴席,肯定了元宝席面物美价廉,说元宝席面是老百姓的“面子”,并对饭店关爱环卫工人的爱心行为表示敬佩。

现场,环卫工人代表表达了对饭店温暖行动的感激。饭店总经理赵涵致答谢辞,对四年来支持饭店的新老顾客表示衷心感谢,并介绍了饭店新式菜品“改良十三花”,其在继承传统“十三花”的基础上,增加了荤素搭配和现代的养生理念,让传统美食更有温度。

活动中,太极大师陈晓红、王永斌现场表演了太极拳,终南埙社社长左明心同弟子现场埙萧合奏了《女儿情》,”秦之声”获奖嘉宾梁根正现场表演了秦腔曲目,朗诵艺术家青山现场朗诵了《将进酒》,书画家曹军刚为大家带了方言祝酒辞,诗人孙小群、田丽娜等为大家献上诗歌朗诵,现场气氛活跃,掌声阵阵。原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政治部干部、西安市书协理事、艺术家屈鹏等现场为元宝席面赠送了书画作品,表达了对饭店生意兴隆的美好祝愿。

此次活动由一度诗歌首席主播青山主持,现场宣读了长安作协《“元宝席面杯”征文大赛征稿启示》,欢迎文学爱好者及美食作者积极参与、踊跃投稿。

当天,原西安市公安局局长刘平,城南书社社长、书法家王江,长安作协主席张军峰,陕西省烹饪协会副会长王彬恩,陕西三线战友合唱团团长、西北大学书画院院长杨文星,长安印社社长刘德源,终南埙社社长左明心,陕西人民书画院院长屈鹏,中国关公文化研究会副会长、企业家马如芬,陕西赏石文化研究会副会长、收藏家张宏以及长安作协部分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编辑 / AMY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