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长安十二时辰》热播影响 七成观众期待游西安

2019-07-25   来源:西安日报 作者:杨明 李琳

随着《长安十二时辰》热播,西安也成为今年暑期旅游最大赢家。日前,携程对近千名网友进行的随机调查显示,在已经前往西安的游客中,有42%表示此次到西安旅游是受到了热播剧的影响,有59%表示近期会前往西安打卡,《长安十二时辰》70%的观众期待能跟着作者马伯庸游览西安。

多数网友认为影视文学作品影响旅游

前往西安应该怎么游览才能领略“剧中魅力”,如果《长安十二时辰》作者马伯庸亲自带你游览西安,游客会感兴趣吗?民调显示,有70%的观众对此表示有兴趣,十分期待听到作者对于西安的独特理解。

而如果马伯庸亲自来设计旅游产品,游客也会有兴趣吗?调研结果显示,32%的游客会选择马伯庸亲自设计的旅游产品,而还有55%的游客表示作者亲自设计的产品会有较大优势。

由此可见,影视文学作品正在影响人们生活的各个方面。在调研中,有71%的用户认为,影视、文学、动漫作品会在游客选择目的地时带来一部分影响,而有14%的用户认为这些影响会特别大。

根据调研,选择西安“美食体验”的用户最多,占比达到了27%,其余依次是文化体验、自然风景和剧中建筑。

携程旅游专家分析,通过此次调查结果发现,目前旅游已经进入了全新的阶段,中国人的旅游模式和旅行动力正在变化,而其中最重要的影响就是影视文学作品。

暑期来西安旅游人数增长了106%

记者查询国内各大旅游在线网站后发现,近期西安旅游人气攀升,的确和《长安十二时辰》的热播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记者在网上查询发现,西安2~15日自由行、西安兵马俑+法门寺4日3晚跟团游(5钻)等网上热销,部分热门线路已经有15000多人出游。

同时,西安的博物馆也随着热播剧走红,五大人气博物馆分别是陕西历史博物馆、陕西碑林博物馆、半坡博物馆、西安博物院和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值得注意的是,陕西历史博物馆近期采取限流政策,所有游客都必须在网上进行预约,而游客可以在携程上预约近一个月的游览门票。

而携程旅游大数据显示,7月份以来,通过在线和线下门店,报名携程跟团游、自由行、定制游等产品前往西安的旅游人数增长了106%。十大客源地依次是上海、重庆、南京、成都、北京、武汉、广州、天津、杭州和济南。而由于正值暑期,选择亲子出游的游客占比最多,占62%,不少家长都选择带着孩子一起去打卡。记者杨明 实习生李琳

 

编辑 / AMY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