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力量注入新活力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2019-07-23   来源:大美陕西网 作者:于智勇

旭日喷薄多壮志,诗性青春绽芳华。7 月12日,中铁一局厦门公司2019届新员工入职培训在厦门顺利落下帷幕,为期5天的新员工培训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容丰富。中铁一局厦门公司将新员工培训作为守初心、担使命的有力抓手,通过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央企精神、强化岗前培训,为40名新鲜力量注入了强大思想动力,在祖国东南唱响了扎根海西、放飞梦想的青春赞歌,吹响了投身祖国基础设施建设的集结号。

1.jpeg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主题座谈会。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主题座谈——领导寄语

在厦门公司综合办公大楼会议室,40名新员工齐聚一堂,召开了“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主题座谈会。“感恩”“务实”“担当”“奉献”“奋斗”成为整场座谈会的高频词汇。新老员工代表分别在会上作了发言,表达了不忘初心、薪火相传、精耕细作、携手未来的信心与决心。

座谈会上,厦门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尚武孝首先对新员工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新员工朝气蓬勃表示赞许。在讲话中,厦门公司从扎根到发展壮大十三年的历史沿革和辉煌成就,介绍了公司以结果为导向的管理理念,以“双轮驱动”的发展思路及开拓海外市场的战略布局。

尚武孝对新员工殷切希望:一是坚定爱党、爱国、爱企的理想信念,忠诚企业、爱岗敬业、扎实工作、奉献社会;二是尽快转变角色适应岗位需求,通过理论联系实际,立足岗位锻炼,早日成长成才;三是调整心态放下身段,树立长远职业生涯规划目标,勤于总结积累,为职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四是发挥团结协作精神,尽快融入企业大家庭,投身国家基础设施建设,为企业长远发展做出应有贡献;五是树立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传播并弘扬企业正能量,为公司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2.jpeg

“开班仪式”——入职培训第一课

7月8日下午,在新员工入职培训开班仪式上,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任崇华,公司总工程师徐建宁应邀出席并讲话。

任崇华简要介绍了企业发展成就和企业精神,指出公司的快速发展正是凝聚了公司全体员工不懈奋斗、砥砺奋进的成果,并以“脚踏实地”、“学习”、“创新”、“奉献”为关键词,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成长故事,教诲新员工,多思考、多磨练、多付出,勇于担当,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非凡的业绩。

徐建宁对新员工提出三点期望:一是期望新员工勤于耕耘、勇于开拓,在火热的青春中放飞人生梦想;二是期望新员工既要懂专业又要学管理,作复合型人才;三是期望新员工养成良好的职业素养,勤于思考、善于总结,在实践中不断提升。

随后,公司各部门负责人重点讲授岗前业务知识,涵盖企业文化、企业发展战略、安全质量管理、人力资源管理、财务管理、工程技术基础知识、成本管理、办公室日常管理等内容,扎实的岗前业务培训为新员工迅速适应岗位要求奠定了坚实基础。

3.jpeg

党委副书、纪委书记、工会主席任崇华讲话。

“重走长征之路”——红色团建之旅

长征路上忆初心,使命责任担在肩。7月9日,新员工“红色团建——重温长征之路”主题素质拓展活动在闽南红色培训第一山黄巢山举办。新员工列队参观长征历史纪念馆,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情景再现十里送红军的感人场面,感受红军爬雪山、过草地的艰险历程,新员工不时驻足端详、感慨连连。随后,在重走长征路、翻雪山、飞夺泸定桥的团建活动中,新员工互相帮助、携手共进、共克难关,展现出团结奋进、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在真实的环境中体验长征精神,磨炼品格意志,深切感悟长征精神,为争当新时代长征路上的奋进者而不懈努力奋斗。

4.jpeg

素质拓展活动。

“扎根辐射·感恩前行”——榕树寻根之旅

7月12日,40名新员工又来到嘉禾园地下车库、环湖路日圆大桥现场,这两个在公司成立初期的工程项目承载了厦门公司人的“初心”和“使命”,通过两名老员工的讲述,追根溯源厦门公司艰苦奋斗历程,精彩的讲述让新员工肃然起敬。此次寻根之旅,旨在通过现场实地践学,聆听厦门公司开拓者的感人故事,深刻感悟公司“海洋文化、榕树精神”的深层次内涵,在新员工内心深处播下了“榕树扎根、奉献企业”的种子,为新员工立足岗位、成长成才注入强大的精神动力。

5.jpeg

嘉禾园·中山医院地下停车库项目寻根之旅。

“舞动青春•放飞梦想”——新员工才艺展示

在新员工培训的最后一天,厦门公司新员工才艺表演晚会闪耀登场,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公司本部员工悉数到场观看演出。短短5天的准备,40名新员工,10个节目,唱歌、跳舞、小品、相声精彩纷呈,舞台上的新生力量以其个性的光芒、才艺的火花感染带动了现场的每一名员工,现场气氛热烈、频频掌声雷动。

据悉,本届晚会已经是第5届新员工才艺表演晚会,从2015年开始,厦门公司就本着“为新员工创造舞台”的初衷,新员工才艺表演晚会俨然成为新员工绽放青春活力、展现才华创意的重要平台,也成为厦门公司新员工入职活动的靓丽名片。

6.jpeg

通过五天紧张的岗前培训,让广大新入职员工深切的感受到厦门公司大家庭的温暖,并深切体会到厦门公司砥砺奋进的开拓精神,同时通过进一步宣贯公司企业文化与规章制度,为新员工入职尽快转变角色、融入集体奠定了坚实基础。培训结束后,全体新员工将奔赴公司各项目,各项目将根据新员工所学专业开展“导师带徒”工作。

编辑 / YIAN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