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首趟“圣地情”红色文化研学班列正式开行

西安火车站已开通8条研学线路

2019-07-18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梁璠 金航摄

f3dbda3d10fad73_size115_w400_h266.jpg

7月17日8点25分,来自甘肃张掖民乐一中、山丹一中的118名学生,乘坐西安至延安K8162次“圣地情”红色文化研学班列,从西安火车站出发,一路欢声笑语前往中国红色革命圣地——延安,开展为期2天的研学旅行。

开车前,西安火车站举行了“圣地情”红色文化研学班列开行启动仪式。参加研学旅行的学生们和西安火车站工作人员组成的快闪合唱团,慢慢聚集到广场中央,共唱《我和我的祖国》。随后,学生和车站工作人员齐声朗诵《回延安》,表达对革命圣地延安的向往与研学之行的期待。仪式最后,所有人员手拿小国旗,高唱《歌唱祖国》,在背景墙上签字并合影留念。

近年来,中小学生研学旅行活动逐渐走向规范、健康、成熟。为此,暑期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推出五大研学主题:延安“圣地情”红色文化研学班列,安康“爱国主义教育”专列,商洛“弘扬长征精神、传承红色教育”专列,宝鸡凤县“革命研学专列”,敦煌“踏上丝绸之路”专列。

为了给研学团体提供优质的“一站式”服务,西安火车站密切与团体领队沟通,开通团体票安检、进站候车绿色通道等。与其他火车站、汽车站联系,做好“高铁+普速”“普速+汽运”出行接续服务,让研学团体出行更加顺畅。

西安火车站副站长郭勇介绍,目前西安车站已经开通了延安、凤县、西柏坡、井冈山等8条红色文化研学线路,学校有需求可与车站联系。截止7月17日,西安车站共服务研学团队19批,共计5248人。

编辑 / AMY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