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年70秒|到圣地延安接受红色教育

作者:陕视新闻/时间:2019-07-02/来源:陕视新闻 /

延安是中国革命圣地。

党中央和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在这里生活战斗了十三年,领导全国人民夺取了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的伟大胜利,培育了光照千秋的延安精神。

到圣地延安接受红色教育

“几回回梦里回延安,双手搂定宝塔山”

在新中国诞生70周年之际,央视《经典咏流传》第二季特别节目《回到延安 共唱经典》在延安宝塔山下录制,91岁的艺术家田华老师眼含热泪朗诵了著名诗人贺敬之的作品《回延安》,用满含深情而又坚定无比的声音,站在宝塔山下诉说着养育了一代革命者的延安精神。

宝塔山,是中国革命的精神标识,是中国共产党人乘风破浪的引航灯塔。

1950年,全国第一座革命纪念馆——延安革命纪念馆建成。

从1953年开始,延安陆续对枣园、杨家岭、王家坪等革命旧址进行维修,一边维修一边对外开放。

宝塔山、枣园、杨家岭等革命旧址星罗棋布,是全国数量最多、规模最大、跨度最长、级别最高、保护最为完整、内容最为丰富的革命旧址群。

2004年,建成开放了全国唯一一所新闻出版专业博物馆——延安新闻纪念馆。

保护革命旧址,传承红色教育;

使红色基因渗进血液、浸入心扉。

用现代科技手段,对每一处革命旧址所承载的历史故事,通过幻影成像、场景还原、雕塑小品、半景画等多种方式,让每一孔窑洞、每一张桌子都开口说话,使其更富吸引力、感染力。

截至2018年年底,延安445处革命旧址已维修开放47处,全市博物馆(纪念馆)数量达到了47座。

延安445处革命旧址划分为六大主题:西北革命根据地、中共中央所在地、抗日民族统一战线与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总后方、抗日民主的模范根据地、转战陕北与解放战争、名人旧居及其他。

到延安来旅游和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的人越来越多。2018年,延安承接全国各地各类培训班近7000期,培训30余万人。

大美陕西网
微信二维码扫描关注
官方微公号

Copyright © DAMEISHAANXI.COM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二维码
联系客服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