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一局厦门公司:传承红色基因 凝聚发展力量

作者:路兆兆/时间:2019-07-01/来源:大美陕西网 /

追寻革命足迹,传承红色基因。6月26日至27日,中铁一局厦门公司在江西萍乡开展了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七一 ”表彰会暨党建实地践学系列活动,来自该公司各基层党组织的先进代表52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首次采用党性教育形式,活动载体丰富、形式生动、内容充实,由庆祝建党98周年“七一”表彰大会、参观江西萍乡党性教育基地实地践学、开展“坚守初心、勇担使命”道德讲堂三部分组成。旨在通过活动开展聚焦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激发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激情,凝聚企业发展蓬勃力量。

26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会场座无虚席,“不忘初心 推动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牢记使命 助力企业铸就新辉煌”标语格外醒目。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尚炜致欢迎辞,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范学功主持表彰仪式并宣读表彰决定,现场为3个先进基层党组织、18名优秀共产党员、5名优秀党务工作者、3名党群工作协理员分别颁发奖项。

公司党委副书记任崇华在讲话中,首先对开展此次庆祝建党98周年暨实地践学活动重要意义进行了阐述,并结合公司实际,从党员干部如何准确把握新时代好干部的具体要求、党组织书记怎样做好企业党建工作两方面进行表述。他强调,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以“三个强化、三个夯实、一个培育”为抓手,切实发挥党组织的引领力、组织力、影响力与感召力,更好地融入并服务于企业生产经营发展,为促进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增添不竭动力。

随后,参加集团公司基层党支部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实地践学示范培训班的参会学员代表分享了参培体会,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实地践学培训感悟,还就何为延安精神和如何立足岗位践行延安精神,为大家带来一堂具有教育意义的党课,生动的讲解引起参培学员的广泛共鸣。党建工作对标学习小组代表就对标四局二公司、新运公司成果进行分享,系统介绍了对标单位党建引领企业战略规划、市场营销、企业文化等方面成功做法,既明确了强化企业党建工作的努力方向,也为加强公司党建工作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26日下午,在萍乡市安源区组织部的配合下,参会学员实地参观了张家湾“把一切献给党”党性教育基地、安源煤矿总平巷、安源路矿工人俱乐部,全体人员在“把一切献给党”党性教育主题墙前重温入党誓词。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学员们先后参观了新中国首任海关总署署长孔原、红色警卫将军吴烈、工兵专家王耀南、工兵专家吴运铎生平事迹陈列馆,深切缅怀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和崇高品德。

“通过此次实地践学,体悟了毛泽东、刘少奇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初心与担当,精神上受到了洗礼,更加坚定了党员的理想信念。”践学学员如是说。

27日,“坚守初心、勇担使命”道德讲堂在厦门公司海绵小镇项目展览馆正式开讲,活动由厦门公司海绵小镇项目经理陈宽主持,萍乡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程霞,萍乡安源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李水明,萍乡海绵小镇项目常务副指挥长冯征宇应邀出席此次活动。共产党员、全国劳模彭代良与共产党员、集团公司先进生产(工作)者向金锋围绕主题,畅谈入党初心、心路历程,并就回顾初心、牢记初心、践行初心等多个方面与现场嘉宾进行了交流。

“此次道德讲堂活动形式新颖、内容充实,完美契合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通过党员先进代表的分享,我们更加深刻的认识到党员的初心与使命。”程霞高度评价说。

大美陕西网
微信二维码扫描关注
官方微公号

Copyright © DAMEISHAANXI.COM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二维码
联系客服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