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第十届大学生环保创意大赛暨第二届生态文学创作大赛落幕

作者:杨 宁/时间:2019-06-26/来源:大美陕西网 /

6月26日下午,由陕西省生态环境厅、省教育厅、省水利厅、省林业局、团省委和省作家协会共同主办,陕西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和省创意文化产业协会承办的“陕西省第十届大学生环保创意大赛暨第二届生态文学创作大赛颁奖典礼”在西安培华学院举行。陕西省生态环境厅副巡视员王文、省委宣传部原巡视员胡万城等领导、嘉宾出席,五百余名师生参加了颁奖典礼。

陕西省致公党副主委、省政协常委、西安培华学院理事长姜波致欢迎辞。

陕西省生态环境厅副巡视员王文代表主办单位发表讲话。

王文对社会各界及大学生的积极支持表示感谢,称赞大学生的作品富有创意和激情,具有强烈的忧患意识。他指出,环保事业需要各界共同参与,只有发动全社会的力量,才能形成强大的合力,营造出人人爱护环境,人人参与环保的社会氛围。每年举办一届这样的大赛,既宣传了环保的新理念,又壮大了环保的后备队伍,又评选出一批环保的好点子和好项目。大学生环保创意大赛的成功举办,必将进一步推动大家对环保事业的关注,从而带动和激发社会公众的广泛参与。他说:经过这些年的努力,无论是政府决策力度,还是各行各业的参与程度,以及环保社团及志愿者参与环保的积极性,都达到了空前的高度。

陕西省环保宣教中心主任冯永强讲话。

冯永强指出,以环保创意大赛的形式,把大学生和志愿者组织起来,宣传环保理念,倡导低碳生活,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取得很好的社会效果。他祝愿获奖大学生再接再厉,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创作出更好、更有实用价值的创意作品。也希望大学生能够以此次参赛经历为契机,结合专业所学,把课题研究成果和创意作品进一步深化并应用到实际中去,实现更好的经济价值,产生更大的社会效益,为我省环保事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陕西省教育厅体卫艺处调研员吴永亮宣读大赛表彰决定。

在热烈的气氛中,与会领导及嘉宾向大学生获奖者颁奖。两大赛分别收到来自全省50多所高校的5268件和1597件参赛作品,大赛评委会主席分别由陕西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院长、陕西省评论家协会主席李震教授和陕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陕西省作家协会副主席、陕西省写作学会会长朱鸿担任。经过专家组的层层筛选,分别评选出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145件和50件获奖作品。作品充分展示了新时期大学生的环保意识和创新思维,体现了当代大学生高度的社会责任感。获奖作品主题鲜明、创意奇特,并在艺术美感、实用价值方面以及思想性、艺术性和可读性上均达到较高水准,充分反映了我省大学生关注环保、积极参与环境保护的意识和能力,代表了大学生的创作水平。

据悉,该赛事也是全省纪念“6.5”世界环境日系列活动的组成部分。最后,西安培华学院师生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赢得大学生和与会嘉宾的热烈掌声。


大美陕西网
微信二维码扫描关注
官方微公号

Copyright © DAMEISHAANXI.COM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二维码
联系客服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