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润扬环境”第四届陕西少儿诗歌大赛颁奖典礼在西安举行

2019-06-18   来源:大美陕西网 作者:刘佳

6月15日,由陕西省诗词学会、陕西省作家协会儿童文学专业委员会、陕西学前师范学院文学院、陕西少儿诗社、曲江南湖小学、西部少儿网等单位联合举办,青岛润扬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冠名支持的“润扬环境”第四届陕西少儿诗歌大赛颁奖典礼在西安市曲江南湖小学盛大举行。陕西省诗词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小凤、省职工作家协会主席周养俊以及省内获奖师生、家长200多人参加。

本次大赛自2018年12月12日只2019年3月15日面向陕西省中小学热爱诗歌的学生征稿,先后收到2100多名中小学生上万首儿童诗、童谣等作品。组委会经过近两个月初评、并邀请省内著名诗人、诗歌评论家、一线小学语文教师进行评审,最终和平小学白浩宇、西安高新第八小学张鑫瑶、曲江南湖小学赵子晨、远东一小王心菲等378名选手获奖。

颁奖典礼现场,曲江南湖教育联合体、曲江南湖小学校长穆怀宇致欢迎词。穆校长首先对到场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他在发言中提到,南湖是唐代诗人灵感的发源地,此次活动意义深远。希望孩子们继续发扬原创精神,像诗人海德格尔所说——诗意地栖居在这片大地上!

陕西少儿诗社社长何超锋介绍了大赛的征集和评审情况。他提出,将通过“唐小诗”微信公众平台,从本届的一等奖中遴选出“十佳小诗人”,将在《文化艺术报》《西安晚报》《延河》等报刊上,陆续推出小诗人的优秀作品。唐小诗微信公众平台也将推出十佳小诗人的专访和作品专辑。

陕西省诗词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小凤为曲江南湖小学授陕西少儿诗社创作基地牌匾,并聘请雁塔区教师进修学校培训部主任单国老师为诗社学术顾问,曲江南湖小学校长穆怀宇为副社长,聘请西安财经学院副教授宋宁刚博士、碑林教师进修学校、碑林区教研室教研员杨宁老师为诗社为学术委员。王小凤在讲话中指出,陕西少儿诗社的起点很高,“唐小诗”品牌一直走在前列,希望今后诞生更多的“小李白”、“小白居易”、“小王勃”,祝贺孩子们在陕西诗坛崭露头角!

此外,碑林区教师进修学校、碑林区教研室教研员杨宁老师以《小诗歌,大世界》为题进行演讲。她生动形象地让孩子们了解了日本儿童诗人金子美玲,与现场的获奖师生们分享了她本人翻译的金子美玲儿童诗作。青年诗人、诗歌评论家、西安财经学院副教授宋宁刚老师活动现场与孩子们一起谈论儿童诗创作。宋宁刚老师用诙谐幽默的演讲,深深吸引了孩子们的注意力,现场互动热烈非凡。

陕西诗词学会赋学研究中心主任、陕西电力诗词学会副会长东川,著名诗人李晓恒、李炳智、王可田、宋宁刚,陕西学前师范学院文学院院长牛文明、雁塔区教师进修学校培训部主任单国、碑林区教师进修学校、碑林区教研室教研员杨宁、西安高新第八小学校长龚健辉、西咸新区和平小学校长米卫、延安市杜甫串小学副校长高梅、陕西少儿诗社副社长兼秘书长孙小群、曲江南湖教育联合体、曲江南湖小学校长穆怀宇、西部少儿网总编辑韩淑英、陕西省诗词学会副秘书长、陕西少儿诗社社长何超锋等出席了本次活动。

据悉,陕西少儿诗社是陕西省诗词学会下设的二级机构,一直秉承“用童心温润童年”的理念,近年来也先后为国内、省内上万热爱诗歌的学生倾心服务。目前有社员200多名。连续举办了四届陕西少儿诗歌大赛,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在全省设立了20多家创作基地,先后举办了数十场大型童诗、传统文化方面的活动。

编辑 / AMY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