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廉政教育现代剧《芝兰花开》将在西安巡演

2019-06-14   来源:西安晚报 作者:康乔娜 袁战鸿

《芝兰花开》剧照。西安市豫剧团供图

日前,由西安市纪委、西安市委宣传部指导,西安演艺集团、西安市豫剧团精心打造的大型廉政教育现代剧《芝兰花开》,将于6月14日下午在曲江创意谷拉开巡演序幕,全市各单位将陆续组织党员干部集中观看该剧,身临其境接受廉政教育。

今年以来,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提出的深化标本兼治,夯实治本基础,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工作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廉政文化精品传递清廉、启迪心灵、培根铸魂、涵养正气的良好作用,西安市纪委、西安市委宣传部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指导西安演艺集团和西安市豫剧团及时推出大型廉政教育现代剧《芝兰花开》并在全市展开巡演,旨在进一步强化广大党员干部执政为民、廉洁奉公的思想理念。

该剧以主人公——女市长支蕙兰家庭矛盾逐步展开,展示了女市长在利益和原则、亲情和法律、坚守与放弃之间产生的激烈矛盾冲突,塑造了一位廉洁奉公、心怀大爱、坚持原则的人民公仆形象,树立了廉洁坚守和平安是福的价值取向,传递了良好的家风家教,传播了勤政廉政理念,是一部集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于一体的优秀剧目。据悉,《芝兰花开》将参加今年全省“廉政文化三秦行”巡演。

据了解,该剧由西安市豫剧团的国家一级演员、著名表演艺术家黄河领衔主演。黄河曾主演过大家耳熟能详的反腐现代剧《儿牵娘心》《女贞花》《陈三两》等大型剧目,通过细腻、朴实、真切的表演,甜美、扎实的唱功,韵味深长的行腔,给广大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此次,由她领衔主演的这场精彩的文化盛宴不仅会深受大家喜爱,还将在全市营造出风清气正的浓厚氛围,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起到积极作用。

编辑 / AMY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