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位列全国毕业游热门城市第10位

2019-06-14   来源:西安晚报 作者:杨明

6月9日,全国高考结束,今夏第一波出游高峰随即到来。记者了解到,不少“00后”考生倾向来一场“考完就走”的旅行,携程数据显示,西安人气暴增550% ,位列毕业游热门城市第10位,预计四成人的旅游消费在2900元以上。

据国内最大在线旅游预订平台携程的数据显示,高考后一天内,APP毕业旅游相关线路产品的搜索、预订量,西安相比之前暴涨550%。携程上线了400多条以“毕业”等为关键词的国内外旅游线路,针对高考毕业生设计,或者提供最高减300元专属优惠,并联合景区推出0元起毕业生福利,这些产品人气增长最快。

据携程高铁游数据显示,在出行的毕业生中,选择铁路的人最多,占比接近60%。而这其中,选择乘高铁的人超过了半数。

相关专家分析认为,“00后”是与我国高铁共同成长的一代人,他们对于高铁的接受度是所有年龄段中最高的,随着“00后”的逐渐成长,未来几年里高铁游还将释放出更多的潜力。“00后”对“高铁+X”产品接受度也非常高,有接近四成的人选择直接预订“高铁+酒店”或者“高铁+门票”。

据统计,西安高考毕业生最爱去的十大目的地为北京、成都、上海、三亚、重庆、广州、杭州、南京、武汉和长沙。

在酒店选择方面,在出行的“00后”考生中,高星级酒店的入住占比超过六成,而精品民宿、客栈的占比也有超过了20%,仅有15%左右的人选择了低星级酒店。

携程酒店大学数据分析师分析认为,“00后”家庭父母的组成多为“75后”“80后”,这让他们的家庭经济条件和消费观念与“90后”完全不同,“从过往数据来看,‘90后’在毕业旅行上多选择性价比较高的低星级酒店。”

上述分析师还表示,这一批“00后”考生的毕业旅行非常具有代表性,“更注重舒适度,更在意享受型、个性化需求的满足,这将成为未来几年毕业旅行的代表。”

西安高考生旅游花费多少钱?根据携程度假产品的大数据,从目前毕业游的搜索预订看,35%的毕业生花费在1700元以下,主要是国内中短途线路;24%的人计划花费1700元到2900元,以国内3天到5天的跟团游、自由行产品为主;有41%的人花费在2900元以上,比例最高,一些出境游花费高达一两万元。

编辑 / AMY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